15 Mar 2000 Yamaha Fazer FZS 1000 本地報導

  Fazer 1000的錶板速度計秉承Fazer 600的佈局,回復傳統模樣,放棄了R1跳字速度計,效果良好。兩份液晶顯示顯示時間、里程及水溫其他重要資料,燃油計警示燈的光度十足,無論直立式駕駛或伏前衝刺,各項資料都容易觀看,反光程度並不嚴重。
 

  主力照顧歐美市場的出口版竟然罕有地添置死火燈。巨型的按鈕放在左手邊,有利急剎時右手可全力應付掣動桿。不過按鈕的高度略高,未算最就手。 
 

  也許全車最不美觀的地方便是前風擋的背面。一舊舊,又冇儲物小格。建議車主自已黐番個「黏貼式」散紙兜先。
 
取自R1的掣動卡鉗,但掣動墊片卻改用了另外一種物料,減低掣動初期的敏感性。

43mm套管前叉附全能調較,有排玩。

尾避震的用料甚至靚過YZF-R6的原庄避震。可能預計R6車主會乎快更換避震吧。反之Fazer 1000車主會實際D,所以完庄料質素不俗。 此車的大架重心拿捏得好恰到好處。右腳上大架的力度輕巧程度和上綿羊的大架絕對有得比!

乘客扶手貌似溜冰刀,除了方便扶車推車外,也是掛繩綁貨的好地方。


座下儲物空間標準
放置車套U鎖冇問題

Fazer式油缸-扁、平、闊

 

細心看看FZS1000,
發現它好像是由
多邊型組成。
強調直線及
尖銳起角,
絕對別樹一格。

  臨走結語:

總的來說,Fazer 1000具有街車化的操控及超級跑車的性能(143ps)。Fazer1000並不是只把R1整組跑車頭擔拆去,換過份街車頭擔咁簡單。在改細化油器口徑(40mm- 37mm)調高波箱比,加長55mm軸距,棄用鋁合金車架(+33kg車重),改用套管前叉,曲軸重量增加了10%..... 等等都令這份Final Package變得悠閒起來。忘記R1吧,這才是真正適合在道路使用的黃金選擇。
 

上頁

請重溫以往報導:
機械及規格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