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 2006 KTM 990 Adventure / S Dakar 海外試騎

Words: Tor Sagen  Photography: KTM Press Service, Red eye, Peuker and Halwax


KTM在2003年推出950 Adventure,04年有950 Adventure S,在05年無動靜,到06年便一口氣推出兩款新車,採用990 Superduke引擎的990 Adventure和990 S Dakar,主要改動是借用990Superduke的新引擎,棄化油器而轉用Keihin燃油噴注系統,和追加ABS設備。峰值馬力和峰值扭力輸出雖然維持不變,但平均輸出值全線提升,並且過過歐盟三期的環保要求。其實KTM可以輕易地Adventure的峰值輸出提升至120hp,但把這類車種的最高輸出維持在100hp下,似乎是歐洲各車廠的共識。
 

03年推出的KTM 950 Adventure,雖然是好車,但老實說銷量並不及BMW R1200GS般熱賣。但考慮到KTM由一個冷門的小品牌發展至現在的專業定位的國際品牌,銷售量由92年每年賣8000臺車到05年賣80,000臺車,KTM已是經營得十分出色。事實上KTM是歐洲近年的「異軍突起」,現在已成為歐洲第二大的電單車製造商,僅次於BMW。
 

雄心萬丈的KTM並未滿足,據廠方表示,為了趕上BMW的銷量,現在推出的990 Adventure ABS和990 Adventure S Dakar,便是廠方嘗試反轉領導局面的新希望。為了讓世人可以更清楚地知道新車的實力,KTM的全球試車日便選擇在西班牙嘉利群島上進行。來自全球的電單車記者一起雲集,在這個佈滿彎曲山道和廣闊長灘的小島上進行試騎,讓我們盡情嘗試新車的道路和越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