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SUZUKI GSX-R1000    27/DEC/2000    海外試車 
Licensed from BikeNet Motorcycle  Ltd, UK :
試車員:
Kevin Ash

  11/Jan/2001收到香港代理通知有關勁車GSX-R1000的馬力輸出圖。以重量比例計算,GSX-R1000剎盡全部對手。更令人驚喜的是強橫扭力呈水平輸出,在6000 - 11,000轉之間差不多打橫行!充沛扭力一掃過往SUZUKI辣車的蝦人風格。正!


  鈴木一向的作風是,給你一臺600cc跑車,感覺卻像750。給你一臺750,感覺卻像一臺一公升級跑車。今次鈴木終於給你一臺一公升跑車,感覺又會像些什麼呢?
   
  以600級別的車架,身負161bhp強大馬力的GSX-R1000,操控上竟然沒有任何難度,甚至乎可以用「易過食生菜」來形容。

容易操控的主因是GSX-R1000馬力雖然超級強,但來得十分容易估計。就像扭水喉一樣,扭幾多,出幾多。不會有突然缺堤的馬力裂口,被強大輸出殺個措手不及。

因為順滑的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完全不會有唐突反應,影響前後避震表現。

 

  在低轉時新車也表現得絕不合糊,因為SDTV雙油門閥門的關係,令到混合油氣的比例更準確,燃燒更有效率所致。配合類似Yamaha EXUP裝置的廢氣排放閥門( SET - Suzuki Exhaust Tuning),在低轉時增加回氣壓力,除了在3000rpm時能提高扭力6%之外,廢氣的潔淨程度也提高了17%。亦因為此機構能減少噪音,所以死氣喉的消音器可以減去少許重量。 
  今次試車的Atlanta路面極具挑戰,時高時低,盲彎又多,需要車手集中精神應付。GSX-R1000的龐然力量,即使在220km/h時仍能把頭輪抬起,尤其在上完山接下坡道時,即使我扒在車頭上也不能制止單輪行車。千萬別以為我把轉數保持得很高,大部份時間keep在6-7千轉間已經好夠用。當有機會開油時,轉數也能立刻直奔上紅區前的12,500rpm。
 

當你體驗過新車的表現是如此容易估計之後,你也會考慮推介給新手使用。雖然它實在是太快了!但在彎中是如此穩定,低角度劈彎的信心表現爆棚。所以新手未必用不來。

原庄避震的設定在賽道上有點兒軟,需要稍微調高前後的受壓衰減和後回彈衰減。但在道路上,原庄設定足以應付每天需要,讓你從心寫意地發揮自我技術和車子性能。

 

試車當日早上洒了一陣雨,讓我們充份體驗到6活塞掣動卡鉗的收放自如。完滿的人車溝通令車手知道輪胎的極限,可放心用盡掣動力度。

總結:
GSX-R1000是我所騎過的跑車中最具攻擊性,反應最快,但又不失自然操控的極品貨色。未試車前,心中仍保著它能否打敗R1的心態試車,但只是過兩圈,所有疑慮都一掃而空了。朋友,問題是你相不相信吧了。

 

GSX-R1000 規格及相關報導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