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01    本地試車 
Licensed from MotorbikeAsia Group
原文節錄自亞洲機車

  在不久之前日本為了環保的問題,正式宣佈了將會停止生產所有二衝程引擎的機車,此消息宣佈過後,不但令到一些鍾情於二衝程引擎的騎士懊惱不已外。另外還有一眾喜愛越野電單車的朋友們,都受到了直接的影響。因為現時大多數性能出眾的越野電單車,都均為棌用二衝程的引擎,因為早期棌用四衝程引擎的越野機車,在引擎輸出以至操控性能方面,都未能及得上配用二衝程引擎的越野機車,所以二衝程引擎的沒落,對於熱愛越野機車的騎士們來說,可是一個大大的打擊!  
  而鈴木車廠有見及此,便著於研制四衝程引擎的越野機車,而在最近亦推出一款名叫DR 200的四衝程越野電單車,它雖然沒有二衝程引擎的爆炸性,但它的低轉扭力之強橫加上線性的引擎輸出,絕對不會比現時二衝程125cc的越野機車為舜息。灑脫外型當第一眼看見DR 200的時侯,已被它那高企的車身所吸引,超長行程的懸掛系統和大直徑輪圈配以內膽式菠蘿胎,已經說了給你知道。它是一輛不折不扣的越野電單車呢!闊身的呔把上沒有多餘的裝飾,只裝有一個速度錶而沒有裝上轉數錶。另外在圓型頭燈的外圍加裝了一個保護架,就算是遇到跌車的時侯,亦能有效地保護著頭燈免受損毀,論外型已有相當不俗的評價,但性能又能否表現出眾呢?現在便為大家詳盡測試一下。  

通行無阻的駕駛感受當騎上它的身上時,一貫越野機車的特式感覺略高,懸掛柔軟而富彈性,起動方面除了腳撻外還設有電撻,將車啟動之後,呼了一下空油,引擎表現暢順而出奇的寧靜。將引擎熱身過後,便正式進行測試。當開動它的時侯,發覺離合器接合的時侯不是十分有力,應該是新車內部零件還未完全得到Run In的關係所致,當Run In過後此問題應該便不會再出現。因為它只有200cc 的關係,所以油門加速反應只是一般而已,頭、尾制動系統相當稱職,絕對應付有餘。
初部了解過DR 200之後,便真正對它進行測試,因為DR 200是一輪越野電單車,當然唔可以用一般柏油路來測試它啦!所以試車員便為它找來一處可讓它大展身手的地方!務求將DR 200的特性盡情地發揮出來,一來便給它一點熱身,爬樓梯,不是只得一兩級的那種,而是一連數十級的那種,但DR 200不但沒有作出投訴,反而輕輕鬆鬆便走畢了全程,此舉可證明DR 200的爬坡能力是何其厲害。跟著便找來一處可供飛躍的地方來進行測試,反覆地試跳了十多次,而每次均能平穩著地,懸掛系統真是功不可沒,毫無疑問它亦能夠應付自如啦!整體來說DR 200在各方面表現平均,由其低轉扭力最為突出!

DR200規格表 及 以往報導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