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D.I.D 冒牌電單車鍊! 知識技術 13 Oct 2010



iBike收到讀者投訴,報說廣州市場發現有D.I.D冒牌電單車鍊在市面出售 ,經過初步查証後,暫發現冒牌型號有適用於街車的D.I.D 525V。

由於冒牌電單車鍊輕則影響性能傷害車輛,重則可能引致生命危險,各位車主切勿貪小便宜,更要小心求證車鍊貨源,屬代理正貨方可購買。

我們請來D.I.D正式入口商三禾摩托車公司負責人陳秋志先生,為大家講解正貨和冒牌貨之分。

Production: Jerry / Loretta

日本製造 D.I.D電單車鍊,冒牌貨在廣州市場賣人民幣180元,發現性能不僅比正貨相差一大截,有機會導致生命危險 。

陳秋志先生指出, 冒牌電單車鍊主要是一些售價不高的消耗性零件,因須定期更換,市場需求相對較大。

冒牌電單車鍊產地主要以內地為主, 在包裝上和正貨近似。 由於冒牌電車鍊質素毫無保證,即使不斷鏈危害生命,也會影響車輛性能 和令其他配件受損,增加維修成本。







如何分辨真假D.I.D電單車鍊?

原廠電車鍊包裝盒正面型號 DID525VX ,
盒側面型號 525VX 110FB,
銀色車鍊 ,
鍊身印上 DID,JAPAN 525VX
約售HK$600 。
冒牌電車鍊包裝盒正面型號 DID525V,
盒側面型號 520H-O-116,
金色車鍊,
鍊身印上 DID 520V JAPAN ,
雖然假鏈在廣州只售RMB180,
但來港後卻仍售港幣500元以上。





 
你能分辨出原廠與冒牌嗎?如果答案是 "不可以",而又想避免受騙、駕駛途中可能導致斷鍊情況,產生不必要交通意外,最佳辦法保障你的車輛,是聯絡D.I.D的正式入口商選購原廠正貨。
 
 


同場加映

車鏈保養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