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PCX 125/150有新胎!Pirelli Diablo Scooter - 知識技術


PCX有Pirelli靚胎揀!

Honda PCX 125受歡迎的程度與日俱增,原因除了外型時尚之外,水冷機器還有盡忠職守的125級動力表現。不過受限於原裝跟車輪胎的質素,PCX的動態表現還未見底。

現在PCX迷有好消息了!Pirelli高性能綿羊輪胎系列推出了90/90-14和100/90-14頭尾輪胎呎吋,適合PCX 125和PCX 150安裝。

Production: Alex / Dave
輪胎查詢: 好運車行有限公司

未雨綢繆,換靚胎唔好慳

近日有PCX 125車主使用原裝輪胎在濕地輕執一劑,唔使講野馬上俾錢換胎。

究竟Pirelli Diablo Scooter放在PCX小羊身上,和原裝胎比較,可感受到什麼分別呢?

PCX的原裝胎輪廓較尖,入彎時車身跌得較快,對駕駛者的身體動作相當敏感。而Pirelli Diablo Scooter輪胎的輪廓較圓潤,令車身入彎時感覺更漸進,減低過敏感。

另一方面,原裝輪胎的膠質較硬,遇水地時抓住力會有明顯變化。Diablo Scooter胎的膠質較軟,同時有足夠胎紋排走路上積水,令PCX在濕地上有更好表現。

以100km/h以上速度奔馳時,你會明顯感到裝上Diablo Scooter胎的車身較穩定,說明新胎的輪胎結構相當堅固。始終新胎是由Pirelli Diablo高性能輪胎直接移植過來的製作技術,專攻快車表現。



執筆時新胎價錢約為HK$1500一對,相比起大車,細車皮費真係平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