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Imola賽道講解- Simon Kwan x Ducati 899 Panigale 知識技術 17 Oct 2013


        

Autodromo Enzo e Dino Ferrari

Imola賽場全名是Autodromo Enzo e Dino Ferrari,全長4.936km。這個賽道歷史尤久,早在1953年已建成,當時有很多彎角都是盡油全速的,期間發生多次嚴重意外。

最令人難忘痛心的就是F1 legend Aryton Senna 冼拿在1994年一級方程序比賽時發生意外喪生於此,所以經過多次改建,加入了S彎減低車速和擴大援沖區,增加場地的安全系數。

Production: Simon/Jerry/Dave  新車查詢Ducati HK

Imola一直都有比賽WSBK,這裡曾有很多激烈比賽,曾經令車迷津津樂道的,如2002年WSBK 的Colins Edwards和Troy Bayliss 的激鬥至最後一圈爭奪世界冠軍。

這場地就是車壇常說的Old track,意思是場地設計不是用電腦繪畫,設計時並沒有考慮很多條件,這使場地變得稍為對安全上沒太著重,但彎角高低起伏變化多端,給車手駕駛和車隊調車更大挑戰性,至於義大利Bologna這城市,這就是孕育不少汽車摩托車設計師工程師的發源地。

這裡除了有Ducati 工廠,還有Lamborghini 工廠,這個行程我也一次過參觀兩家義大利的頂級做車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