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06 特技王CP Christian Pfeiffer 九月份於台灣巡迴表演-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Red Bull Hong Kong

誰能將電單車前輪以違反物理定律、離地150度的方式,高高舉起、並自在地駕馭? 兩度健力氏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知名自由式重型電單車好手克里斯菲佛(Christian Pfeiffer)將於下月往台灣巡迴表演,展現其高超
的電單車特技。
奧地利強態飲品Red Bull,對支持極限及競速運動一向不遺餘力,為展現「Red Bull 活化身心(Vitalize Your Body and Mind)」的品牌訴求,特別力邀德國籍好手Christian Pfeiffer往台灣巡迴北部、中部、南部演出,與群眾近距離接觸。
巴伐利亞的特技戰士 - 雖然克里斯菲佛(Christian Pfeiffer)在求學時主修生物學,現在他的工作卻和物理比較具關聯性-- 他是位專業的機車特技車手,更是當今最佳騎士之一。
如果把一樣東西向後推舉至與地面呈65度角的話,這樣東西一定會跌落地面。但假如這「東西」是Chris和他的鐵騎的話,結果卻不儘相同;相反地,這更是世上唯一能將前輪高舉至離地115度的特技。物理定律不能應用在Chris身上,即使前4次失手,但到了第5次,他慢慢地利用後輪煞車器將車舉高--再一次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騎牛還是騎機車 - Chris於36年前出生於德國的Allgau地區,那裡有很多牧場。在那裡成長,你可以成為一個農夫,或者到慕尼黑讀生物及體育,然後成為一個專業自由式機車手。Chris選了後者,並打從年幼便開始練習,他的第一場技巧障礙賽就在他只有十歲的時候。當他在慕尼黑讀書時,他不再玩技巧障礙機車,轉而練習自由式機車。他曾在奧運選手村及德國多處表演,現已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特技車手。對於自己的成功秘訣,Chris說:「永不可讓自己卻步,反而要更進一步。」

街車的挑戰 - 言出必行,早前Chris就在美國佛羅里達贏了一場自由式街車比賽「Stuntwars」,令他的自信更上一層樓。因為街車對他特別有意義,他已利用街車練習特技一段時間,而這是十分困難的,因為街車速度快,車身又重,一定要極強的控制,以及鐵一般的意志,才能做出好的特技。

攀牆與繞圈 - 在1999年,Chris於一次試圖打破駕車飛越人群世界紀錄(33人)的時候,因為煞車器失靈而撞牆,結果紀錄並沒有打破,反而骨頭打破了不少。醫生跟他說,這趟真的是Game Over了,但Chris卻說:「我要尋找重新出發的動力。」結果他真的就做到了,六個月後他進軍不同的比賽,包括歐洲及世界特技賽,又駕車攀上位於Lake Garda、 250公尺高的「Via Tina牆」(難度達3級),又試過在柏油路面上烙下15個繞圈胎痕,同時又贏得在奧地利舉行的Red Bull 越野機車賽,為了這個比賽,他甚至願意將他摯愛的Ducati留在車房內。

展望未來 - 放眼未來的計劃,Chris 希望可以將他最愛的運動提升到更高的層次、設計更新的特技,選擇更獨特的場地,以及創造更多的記錄。Chris 的願望其實不難,今年初他駕馭著新夥伴BMW F800S 奪得國際街車競賽冠軍,為2006年奠定好的開始。

36年前出生於德國的Christian Pfeiffer,五歲開始接觸電單車後從此熱愛上駕馭鐵騎的魅力,並以不斷超越自我為要求。1996年起Christian 成為職業車手,在各項機車表演及競賽中都可看到他的蹤影; Christian不斷的求新求變,每次演出都要求完美呈現是最為業內所稱道的,也是在各項競賽中勝出的主要原因。

表演的日期時間及地點如下:

北部:929() 3:00-4:00pm & 6:00-7:00pm  台北新光三越/Neo 19對面停車場(A13)

中部:930() 2:00-3:00pm 台中大隆路段 (大隆路1~69)
                             7:00-8:00pm
台中老虎城旁停車場   

南部:101() 2:00-3:00pm高雄台糖賽車場                                                                                                          5:00-6:00pm屏東尖端賽車場

09 Mar 2006 Chris Pfeiffer 優雅的電單車特技人-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BMW Press service


現年36歲的Chris Pfeiffer(簡稱CP),出生於德國Schongau。受到父親的影響,還是孩童年代的CP便已熱愛電單車,五歲擁有自己的電單車、十歲參加越野電單車比賽、在1985年CP便獲得全德國越野電單車少年組冠軍。自此之後,CP所有零用錢都差不多花在入油的開支中。
 
Chris Pfeiffer在06年三月份,己經和未推出市場的BMW F800S,開始合作表演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在1993年CP開始嘗試參與花式表演,並在1996年正式晉身成為專業的越野電單車特技表演者,巡迴在國際場合中表演越野電單車特技。CP的特技表演,穿插著越野電單車和重型街車,並以創新花式和優雅動作,深受各地車迷的愛戴。在這段時間CP獲獎無數,也是Redbull花式電單車競賽的四屆冠軍。
 
  從2000年開始,CP逐漸在表演中增加了重量級街車的表演份量。陪伴著CP的電單車是Monster 1000,
在短短三年時間,CP便在一萬五千名捷克觀眾面前,奪得03年Stunt Riding World Champion世界冠軍寶座。隨後CP在2004年再勇奪European Stunt Riding Champion冠軍寶座。奠定一代特技王的地位。

CP的街車特技短片,早己在網上散播。還記得去年上海首辦Moto GP賽事,老編在近距離之下欣賞CP揮洒自如的特技動作,看得如痴如醉。當知道CP的座右銘是「你睡得越多,你便會越疲倦」時,更覺得表演時常帶著微笑的CP,實在風趣過人。
 


已婚並誕下兩兒的CP,除了喜愛駕駛電單車之外,也喜愛滑雪、爬山單車,似乎與平衡和速度有關的運動,CP都會喜歡。不斷創新的CP,屢破多項特技紀錄,包括超過垂直極限以115度棟頭行車(一點鐘楝頭)、三十秒內棟頭自轉十五圈(請參看以上短片2和3)、以及在沒有跳板幫助之下,兔仔跳跨越三十三位並排躺在地下的人。
 


CP是越野電單車出身,為何會轉騎街車表演呢?原來是因為CP在慕尼黑攻讀大學主修運動學和生物學時,由於慕尼黑並沒有適當場地練習越野電單車,所以CP轉攻街車特技,在慕尼黑各大小停車場內都佈滿CP練習的痕跡。從此CP便開始在特技表演中,加插街車特技。
 

 

世上所有英雄都會遇到挫折。CP在一次德國電視直播節目中,嘗試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時失手,全身多處骨折嚴重受傷。經過多次手術及長達十三個月的服康療程之後,CP終於再度站起來。這次唯一一次的意外傷害(touch wood),並沒有令CP退縮,反而他加倍練習,希望追回之前因受傷而失去的時間,終奪得Erzberg 2000越野耐力賽冠軍。

 


CP和Ducati的合作關係,在2006年開始由BMW接補而上。目前CP只與兩間車廠有合作關係,分別是BMW和Gas Gas,兩間車廠分別為CP提供F800SHP2、280 Trial Pro和EC300。 不知是否CP個人魅力的關係,上圖顯示的BMW F800S顯得零捨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