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 2006 Chris Pfeiffer 優雅的電單車特技人-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BMW Press service


現年36歲的Chris Pfeiffer(簡稱CP),出生於德國Schongau。受到父親的影響,還是孩童年代的CP便已熱愛電單車,五歲擁有自己的電單車、十歲參加越野電單車比賽、在1985年CP便獲得全德國越野電單車少年組冠軍。自此之後,CP所有零用錢都差不多花在入油的開支中。
 
Chris Pfeiffer在06年三月份,己經和未推出市場的BMW F800S,開始合作表演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在1993年CP開始嘗試參與花式表演,並在1996年正式晉身成為專業的越野電單車特技表演者,巡迴在國際場合中表演越野電單車特技。CP的特技表演,穿插著越野電單車和重型街車,並以創新花式和優雅動作,深受各地車迷的愛戴。在這段時間CP獲獎無數,也是Redbull花式電單車競賽的四屆冠軍。
 
  從2000年開始,CP逐漸在表演中增加了重量級街車的表演份量。陪伴著CP的電單車是Monster 1000,
在短短三年時間,CP便在一萬五千名捷克觀眾面前,奪得03年Stunt Riding World Champion世界冠軍寶座。隨後CP在2004年再勇奪European Stunt Riding Champion冠軍寶座。奠定一代特技王的地位。

CP的街車特技短片,早己在網上散播。還記得去年上海首辦Moto GP賽事,老編在近距離之下欣賞CP揮洒自如的特技動作,看得如痴如醉。當知道CP的座右銘是「你睡得越多,你便會越疲倦」時,更覺得表演時常帶著微笑的CP,實在風趣過人。
 


已婚並誕下兩兒的CP,除了喜愛駕駛電單車之外,也喜愛滑雪、爬山單車,似乎與平衡和速度有關的運動,CP都會喜歡。不斷創新的CP,屢破多項特技紀錄,包括超過垂直極限以115度棟頭行車(一點鐘楝頭)、三十秒內棟頭自轉十五圈(請參看以上短片2和3)、以及在沒有跳板幫助之下,兔仔跳跨越三十三位並排躺在地下的人。
 


CP是越野電單車出身,為何會轉騎街車表演呢?原來是因為CP在慕尼黑攻讀大學主修運動學和生物學時,由於慕尼黑並沒有適當場地練習越野電單車,所以CP轉攻街車特技,在慕尼黑各大小停車場內都佈滿CP練習的痕跡。從此CP便開始在特技表演中,加插街車特技。
 

 

世上所有英雄都會遇到挫折。CP在一次德國電視直播節目中,嘗試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時失手,全身多處骨折嚴重受傷。經過多次手術及長達十三個月的服康療程之後,CP終於再度站起來。這次唯一一次的意外傷害(touch wood),並沒有令CP退縮,反而他加倍練習,希望追回之前因受傷而失去的時間,終奪得Erzberg 2000越野耐力賽冠軍。

 


CP和Ducati的合作關係,在2006年開始由BMW接補而上。目前CP只與兩間車廠有合作關係,分別是BMW和Gas Gas,兩間車廠分別為CP提供F800SHP2、280 Trial Pro和EC300。 不知是否CP個人魅力的關係,上圖顯示的BMW F800S顯得零捨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