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 2003 S & S 電單車中心 綿羊計分賽 - 趣味花邊

 
 

Recorded by: Eddy / Dave

 

>>比賽情況<<

 

經過數輪排位賽的甄選,大會把一眾參賽者按各自的圈速相近按實力分成ABC三組。最快的車手被編入C組,餘此類推。至於一些有名氣或國內陀地資深車手,則被編入實力更高的公開組中對戰。

別看輕小綿羊好似冇乜殺傷力,其實以完庄車比賽,最考驗車手的技術和體能。加上場地細小,圈速時間短,比賽的步伐和節奏,比起大場更刺激,車手更易犯錯!

一眾車手在星期六的練習當中,圈速能少過30秒的已經可以沾沾自喜。但經過數輪練習和大會調整過賽道後,各人的時間都突飛猛進,有實力突破三十秒大關的車手大有人在。可見香港人的適應力何其強勁!

黑馬之一,被一眾車手們暱稱「DUM雞王」的澳洲華籍車手Nelson,練習時成績平平被編入B組,但比賽時的表現簡直判若兩人。精彩的演出為他奪取了分組冠軍和稍後的混合精英賽冠軍。

 
  全場最扣人心弦的當然是車手聲望和技術都是最高的公開賽。

冠軍車手張煒安當然是全場焦點所在。但在國內高手臨立,加上主場之利,安仔能否順利摘冠在賽前實屬未知之數。

其中數位熱門人馬包括有綿羊王之稱的蘇榮在,曾健航和BG車隊的徐浩賢等等都不能輕視。

 

張煒安的飛跪姿勢的確令人看得賞心怳目

  最後結果如何?

之前提及的曾健航和蘇榮在兩位車手,簡直如連影兄弟般和安仔全程緊扣在一起,過彎之處均引起觀眾一陣喝采聲音。

有如三位一體的車手們在彎中偶有抽插,激烈戰況有如置身於國際級MotoGP賽事中令人喘不過氣來。這是珠海賽車場上極少見到的場面。

賽果請參閱比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