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 2007 Honda DN-01 / 2007第四十屆東京車展

Production:東名 / Nick / Dave

<<返回車展主頁>>

首現於05年東京車展的DN-01,想不到在07年便正式落實投產。搭載全新設計的HFT機械式波箱,提供液壓濕式多片離合器的無段變速功能,令大馬力電單車也可以使用自動變速及加減波。HFT全寫為Human-Friendly Transmission,共提供三種運作模式,分別是D Mode標準自動變速模式、Sport mode運動模式及加減手動轉波模式。HFT波箱或類似的波箱設計,將會改寫電單車的發展方向,令傳統電單車的分類方法變得更模糊更不合時宜。

DN-01採用一臺排氣量達到680cc的V2四衝程OHC水冷引擎作為動力心臟,配合HFT液壓式無段變速機械波箱提供舒適平穩的巡航享受。Honda調新波箱的油門反應很直接,沒有以往離心式無段變速波箱的遲緩感。
 
只有690mm座高的車身,低而長的造形,1605mm的軸距,大腳踏,又是美式巡航車的風味。再配上頭尾17吋標準呎碼的電單車輪圈和ABS防鎖死/DCBS雙重聯動式制動系統,難怪Honda把DN-01定位為Sport Cruiser運動式巡航車。DN-01才是Honda真正的Fusion呢!







<<返回車展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