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07 第四十屆東京車展 -  趣味花邊

電單車

ZX-10R Majesty SP TMAX
LUXAIR Biplane CBR1000RR
EVO 6 DN-01 Forza Z
  Hiace拖車  
     
     
     

攤位女郎介紹

Kawasaki Brembo Kymco
拖車 哈利  KYB
Triumph Yamaha  

東名英姿

炒車實錄 英姿@iBike Team

Production:東名 / Nick / Dave

一向以來,東京車展都是每年舉行,不過是分為汽機車和商用車,輪流隔年舉行。自06年開始,商用車的展覽決定和汽機車及零件部品合併一起舉辦,所以在07年我們見到東京車展仍是第40屆而不是第41屆。展館場地雖然很大,但始終空間有限。所以合併後的東京車展,感覺上有點擠迫。尤其是電單車的展覽,感覺又比05年「縮了水」。

翻閱場刊,從大會提供的統計數字看到,日本製作的電單車,無論是內售或出口,自90年代開始每況愈下。

03年有來看過車展的Nick
更說四年來的變化相當大,07年的車展實在慘不忍睹。東名從來沒有來過車展,評語更是「女密實、車核突」。

隨著互聯網正式成為主流媒體後,以往「參觀車展是獲取第一手新車資訊」的意義早已消失。

以往還有人會遵守embargo協議,留待協議日才正式發佈。但在互聯網上不斷有人偷步發放消息,令人覺得只有傻瓜才會繼續遵守embargo協議。如果你是從互聯網上獲取新車資訊的話, 滿懷希望地衝入第40屆東京車展會場後,應該很難找到任何驚喜。

短片及車款介紹會繼續上載,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