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 2007 Honda Forza Z ABS / 2007第四十屆東京車展

Production:東名 / Nick / Dave

<<返回車展主頁>>

2008年Forza Z是全新設計的車款。Honda銳意把Forza打造成為同級最豪華最舒適的雙騎綿羊。

新車採用全新249cc水冷四衝OHC四汽閥引擎,比起以往的兩活閥引擎,在高轉時新Forza能提供更暢快的呼吸來搾取馬力。燃燒室、入氣管道和死氣口都經過全新設計。引擎內的曲柄啤鈴,一體式機軸和平衡器都經過全新設計,提供更寧靜的行車享受。

Honda馳名的S-Matic加減波箱,搭載了更新穎的人工智能設定。新Forza配有Load Sensing Control Mechanism負重感應機制,當車身在上斜或負載重物時,S-matic波箱能自動選取更適當的波段行車。

ABS防鎖死和CBS聯動式制動系統,都是全新Forza S的標準裝備。經過修改的座位更薄更闊,讓騎士雙腳更易著地。座位也較以前更容易打開,讓車主存取容量高達63公升的儲物艙。

電子錶板首次配備了燃油/航距資料,顯示燃油消耗速度和剩餘燃油續航距離的實時數據,讓Forza Z車主可以享受到高級轎車的行車資訊。



車頭前方的儲物空間也經過改良,令車主更易存取物件。其實新車的主菜是原廠為Forza設計的內置音響設備。除了防水、防塵、防震之外,音響及收音機按鈕安裝在把手之上,操作相當就手。配上47W兩聲道擴音器和釹磁揚聲器,令騎士享受優質音樂之餘,也不會對週遭環境產生太大影響。





<<返回車展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