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07  Suzuki Crosscage / 第四十屆東京車展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東名 / Nick / Dave

<<返回車展主頁>>

Suzuki 概念車Crosscage是一臺以氫氣燃料電池推動的風冷環保電單車。驅動馬達安置在尾輪軸上。X型車架設計保護著由英國氫燃料電池專家製作的Intelligent Energy燃料電池。Crosscage車身還配備另一臺鋰電池作為輔助動力。

       
 
燃料電池係一種藉著電化學反應,直接利用含氫燃料和空氣產生電力和熱能的裝置。除了氫氣之外,只要含有氫原子的化石能源如天然氣、石油、煤炭等氣化產物,或是沼氣、酒精、甲醇等,都可作為燃料電池的能源進料。但以氫氣作為燃料的能量密度最高。此外目前的燃料電池技術亦是以使用氫氣最為純熟。
 
氫燃料電池雖然具備低污染高效率低噪音免充電等等好處,但就目前的技術而言,燃料電池尚有一些缺點及瓶頸需要突破,例如氮氣的儲存裝置、反應性和穩定性的兩難取捨。Suzuki強調Crosscage不會產生高溫,所以無需在車身安裝散熱系統,也不會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而氫燃料電池的輕巧體積和高效率優點,令Suzuki相信這是未來跑車的動力主流裝置。



<<
返回車展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