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創作室 三大主筆 聚首交流 -  趣味花邊 10 Mar 2011

Special thanks to: JoJo



受到某人壓力,此圖不能放大
三大漫畫主筆 交流過招

得到鐵騎會館新P女魔頭的協調之下,鐵騎創作室三大 漫畫主筆 :26英雄傳的亞占 黑夜中的on車男 和素兒摩摩手記的素兒 ,終於首次聚首共晉晚餐,飯後更交流創作心得。

正所謂識英雄重英雄,大家一見如故、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歡渡了一個愉快的晚上,在日後持續創作的道路上,大家都多了幾位互相扶持的伙伴。

什麼是鐵騎創作室 ?
紥根於鐵騎會館,歡迎所有電單車愛好者,發表與電單車有關的藝術或文化創作。無論是小說、音樂、漫畫、動畫甚至短片都歡迎各位原創發表。

鐵騎創作室不講求專業表現,只追求一顆熱誠的心。在創作過程中先娛己,完成作品後再娛人,充份享受創作的滿足感。透過鐵騎創作室,在討論和分享之間得到進步和樂趣,也希望可以鼓勵到更多電單車愛好者,培養創作嗜好。



亞占是第一位在鐵騎會館發表漫畫的館友。平時以房車或綿羊代步,假日也會騎跑車兜風,是一位資深的電單車愛好者。鐵騎創作室其實是受到亞占的啟發而成立。亞占除了發表長篇連載"26英雄傳"之外,更幫手為鐵騎會館製作館規漫畫,令新館友更容易了解館規,所以亞占是鐵騎會館的榮譽館員。

26英雄傳以比較寫實的繪畫手法來表達電單車的趣事,結構緊密、場景多變、時間軸長、表達方式近似工業規格。當中很多神來之筆,令人忍俊不禁之餘,也令很多電單車愛好者有所共鳴。

<<按此觀看亞占的發帖>>



黑夜中的on車男 原名是Rico,常被女人欺負的"on車男"角色,原來是百份百創作人物,創作靈感來自身邊朋友的遭遇。

習慣騎400直四街車的Rico,已擁有9年電單車駕駛經驗,也是一位資深的電單車愛好者。原來Rico首度發表"黑夜中的on車男"故事時,正處身於轉換工作的空檔中,所以一口氣畫了很多。但現在工作較為忙碌,雖然腦海中已構思了四十多個故事,但可恨現在沒有太多時間製作。尤其是動畫方面,一天只能畫到五秒,所以製作過程相當漫 長,希望各位多加鼓勵。

Rico的作品擅於共用資源,即在一個短的時間軸上使用相同框架,再配上不同對白以節省製作時間,但效果仍然有目共睹。橋段和對白都令人發出會心微笑。

<<按此觀看On車男的發帖>>



Zoe不是第一次出場,所以無需多介紹。起初在法國求學時畫功較細緻,配以誇張的面部特寫,處處流露出少女漫畫的氣質。

不過隨著回港工作後,開始被香港繁忙的都市節奏感染,作品特質開始脫離少女氣息,但卻創出更貼合現實情節的風格。

<<按此觀看素兒的發帖>>

新來的朋友,可重溫Zoe以往接受 iBike的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