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雄安車隊聚會- 趣味花邊 8 Apr 2012




雄安車隊是香港一隊歷史悠久的車隊,創立於1974年,隊員包括許多在香港電單車壇有名的賽車手,有綽號「首領」的邱喜豐先生「雄安2號」亦是其中一員,更是雄安車隊的重要人物之一。

據「首領」表示,至2009年慶祝車會成立三十五週年之後,由於各隊員工作繁忙,因此跟著的週年聚會未能一一舉辦;不過在一次閒談間,「首領」與一些隊員傾談到相約聚會一事,各人都紛紛贊成。

雖然今次並不是車會的週年晚會,不過眾人都熱切期待。經過廣發聚會通知後,不論車壇前輩、賽車老手、P牌新丁、車行代表甚至演藝界好友,都一一表示出席支持。令到是晚由一個普通聚會,演變成為一個大型的雄安車隊聚舊交流分享會。

按此重溫雄安車隊報導

是晚出席人數多達超過二百人,「首領」表示好開心有那麼多人出席,希望藉著此晚的聚會,可以更加推動香港電單車壇的發展及機會,令老、中、青三代的電單車愛好者,能好好分享及交流心得,將雄安車隊的精神伸廷下去。


演藝界好友: 李思捷先生、徐榮先生及曾守明先生都現身當晚Party。
 












能夠順利舉辦今次聚會,「首領」在此鳴謝很多人,特別是「雄安1號」主席子明先生,提供場地及贊助整個聚會的消費開支 。

另外亦感謝很多車壇中人,例如:現年61歲陳滔 「忘命魚」(1975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黃介文 (1979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黃介水(1977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Yamaha 萬里達車行經理莫若慈代表莫祺先生出席、加山車隊鬼仔雄等等 。

由於人數眾多,未能一一致謝。經過此晚之後,眾人都期待下一次雲集各車壇友好的聚會。而「首領」亦承諾可以的話,一定會再次舉辦,到時作為雄安車隊隊員及粉絲的你,要密切留意啦!

雄安車隊成員有: 主席「雄安1號」子明先生、「雄安2號」邱喜豐先生、「雄安4號」灣、「雄安5號」PU、「雄安6號」陳方玉先生、「雄安7號」鄧有存先生、「雄安8號」大潭健、「雄安9號」列廣安先生、 「雄安11號」師爺、「雄安15號」陳存有、「雄安17號」胡志強先生、「雄安18號」陳坤武先生、「雄安22號」 溫廣流先生、「雄安60號」陳錦輝先生 及大眼等等。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左: 黃介文先生  中: 邱喜豐先生 右: 黃介水先生

車壇前輩有:
黃介文先生 (1979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
黃介水先生 (1977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
陳滔先生 (1975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
加山車隊鬼仔雄、鄧有存先生 (1992年澳門電單車賽亞軍)、
陳存有先生 (1995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
葉顯貴先生 (1991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
張孝忠先生 (1996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
張浩江先生 (1988年澳門電單車賽季軍) 等等。

同場亦有新一代耳熟能詳的車手,如
張煒安 (1998-2000年澳門電單車賽125cc冠軍、2001年殿軍、2002年季軍、2003年冠軍、2006年600cc季軍及2009年亞軍) 、
周浩雲 (澳門電單車賽亞軍及季軍)

















陳存有先生及邱喜豐先生

綽號「首領」亦是「雄安2號」的邱喜豐先生曾經奪得1982年澳門電單車賽第七名,不過在1983年的澳門電單車賽中,同隊隊友超仔(雄安3號)在賽事中發生意外而身亡,令「首領」在當場賽事失去鬥心,更令他放下之後的賽事 。

經過時間的治療,「首領」重拾對電單車的鍾愛,懷著滿腔鬥志參加1988年澳門電單車賽,當時各方面準備得十分好,人同車都達至最高狀態,勝算在握,不過卻因廠車的同場參與,個人力量不敵大車廠的技術支援下,無奈得第四名。

車行代表有: Yamaha 萬里達車行經理莫若慈、文偉 Johnny Siu 、美聯電單車服務溫廣流先生、Motonation Ron Fung、昌利車行莫偉基先生、駿文電單車行馬國忠先生及康成車行何智峰先生等等。
 


車界好友: 陸權盛先生、麥健森先生、羅匡正先生、O Leung、三狼、九記、梁偉祺先生、陳十二先生、Baby HidyRSV FrankieDeeHenryKi LiDavid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