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Carmen初嘗珠海賽道 ! - 趣味花邊 3 May 2013

女騎Carmen初嘗珠海賽道!

Text: Carmen   Photo: Ian Mar

創域車隊教頭源哥親授賽道秘技
大家還記香港女騎多自在的中學教師Carmen嗎?雖然Carmen最近又換了新汽車代步,但每週仍爭取三次駕駛電單車 的機會。因為她最開心的時候便是和電單車朋友在山路奔馳的時刻。今次Carmen更鼓起勇氣,前往珠海國際賽車場體驗一下騎600cc跑車在賽道上 奔馳的感受。且聽聽Carmen參加今次活動後的感受: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幹﹐你便一輩子也不會幹。"這話是我從著名台灣導演侯考賢身上學習到的一個座右銘。本著這銘言的精神,我在這春意洋溢的雨季,背起了我的電單車裝備,懷著興奮的心情,再次來到珠海國際賽車場。

回想起初次涉足這賽車場是去年秋季的事情,我只是以一旁觀耆的身份,到此觀摩一番。看見電單車在賽道上奔馳,引擎的聲音在我耳邊徐徐的響起,這些片段全都在我腦海中凝繞,揮散不去。

我心中雖然想參與賽道同樂日,但在心內其實有很多擔憂。我在本土有駕駛數輛電單車的經驗,現在的座駕是二衝程的Aprilia RS125,全都屬於輕量級的電單車,並且我個子不太高大,故對於較大型的電單車操縱,尚未建立足夠的信心。


Carmen獲得丈夫全力支持,當然玩得開心


其實今次到珠海賽車場,是創域的老闆源哥給我很大的信心。他向我保證每人都能駕駛大 馬力電單車,再加上各車友們的推介,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參加了創域的賽車同樂日。

來到珠海,披上了皮衣,在賽車場邊等了一會,又看了一會,又再等了一會,沒有太大的信心駕馭大電單車,於是遲遲都未有踏出落場的第一步。

後來源哥察覺到我的異樣,便對我採取了單對單形式的悉心教導,經過他的指導,我緊隨他的步伐,踏出了我在賽車場上的第一步,這一步對的來說﹐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步。賽車場呀!我終於來了!

我駕著座位較低,車身較輕的CBR600,跟隨源哥在賽車場上打了數轉 。源哥觀察到我入彎時的缐位,有點兒不對勁,於是他載著我再在場內走了一轉,令我獲益量多。

這天,就在雷雨聲,夾雜著引擎高轉的聲音與歡欣愉快的笑聲中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