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騎多自在2013  - 趣味花邊 05 Jan 2013


Production: Wansha / Carmen / Hidy / Loretta / Jerry / Eddy / Dave

 


重溫Carmen和Hidy的預告片


女騎士擁有運動員的美

香港男人評價女性的標準會有不同呎度和模式。要求最高是坐在電視機前,評論選美佳麗,簡直是苛刻模式。但如果對運動員的呎度,便會寬鬆得多,因為運動員帶藝在身,外在美還有內在美,值得尊重。

女騎士在香港男人心目中的地位,可能比運動員更高。尤其是駕駛跑車或大車的女孩,更獲得男騎士的尊重和讚嘆。

近15年來,香港車壇最廣為人知的女騎士是參加過很多比賽的徐樂思。鬥過馬拉鬥過珠海重鬥埋澳門,贏得男車手的認同和尊重。踏入2013年,仍然活躍車壇的徐樂思,為大家發掘更多香港女騎士,希望推動更多香港女性,加入鐵騎一族。



https://youtu.be/YXw4CwKn7qQ


左邊是文靜的中學教師Carmen,右邊是活潑的電腦程式員Hidy。兩位都認為在香港駕駛電單車,比駕駛汽車獲得更多禮遇情況。

物以罕為貴 - 香港女騎多自在
對於鄰近地區例如澳門、台灣來說,女性使用電單車的例子比比皆是,沒有什麼特別。所以對於香港人對女騎士的好奇感,實在摸不著頭腦。容許我們先向非香港地區的車友解釋一下這情況:

香港人又要威又要戴頭盔,自命身嬌肉貴問10個有11個都會反對家人駕駛電單車。在香港騎電單車算是異類,男騎士數目已經少,所以女騎士便更加珍貴。如果漂亮的,再擁有一定駕駛年 資,又是駕駛跑車的女性,在香港便更加稀有,應該列入供奉級別或保護品種。


左邊白色是Carmen的aprilia二衝跑車RS125,用料精良,操車一流。右邊黑色是Hidy的MV Agusta F3 675,126hp直三引擎,操控奇佳。



在短片中大家都聽了三位女騎士包括駕駛PCX 125的wansha,Carmen和Hidy分享了女騎士在儀容打扮上的心得分享,
以下時間會看看她們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什麼情況,以及對香港男騎士的看法。
 

會載客嗎?Carmen說盡量避免。Hidy說不載男人。

我喜歡有男人味,強壯,有型的鐵騎土
拍拖時,Carmen比較喜歡一人駕駛一車。即使有人反對她駕駛電單車,她仍會堅持不會放棄駕駛。

評價男騎士最重要是看他的談吐,然後是駕駛車款,再來是外貌,最後才是駕駛技術和衣著。看來Carmen喜歡開著靚車游車河,斯文得體的翩翩公子啊~。

每週駕駛電單車三次

Carmen是中學教師,雖有汽車代步,但每週仍爭取三次駕駛電單車。最開心的時候是和其他電單車朋友在山路奔馳的時刻。

當初學車的動機是為了代步,方便去學校上班。當然有型也是動機之一。但五年下來,現在電單車已轉為消閒用途,是減壓的工具。

Carmen駕駛了電單車有5年,由ET8綿羊開始,到品嘗過CBR150和SL230之後,
正式改投棍波電單車之途。選擇RS125是因為二衝車身輕巧,
講求keep轉數的操練,希望打好根基,日後轉騎其他跑車會有更好表現。

Carmen認為女騎士的待遇,和男騎士有沒有不同?如有,是被歧視?或是禮遇?

  馬路上其他駕駛者 教車師傅 整車師傅  途人 執法人員
學車時 歧視 禮待 -- 歧視 禮待
買車時 -- -- -- 羨慕 --
去車店整車時 -- -- 歧視 羨慕 --
在路上駕駛時 -- -- -- 羨慕 禮待
泊車時 會提供協助 會提供協助 -- 禮待 禮待

想知多點有關Carmen愛駒
aprilia RS125更多資料嗎?

請按圖觀看試騎報告

Hidy未買F3 675之前,座駕是Triumph Daytona 675,兩車都是直三675。她認為Daytona 675比較易騎,因為馬力帶較闊。
而F3 675偏重高轉發揮,所以她已更換頭尾牙比率,讓轉數更易保持,方便在街道使用。

我喜歡對我細心,著緊我的男人
要成功吸引到Hidy的注意,男人必需有gentleman風度,談吐大方,唔會斤斤計較。如果男騎土駕駛技術好,姿勢又靚的話Hidy便會更加喜歡。至於駕駛什麼車或是外貌長相如可,Hidy認為不太重要。

由於Hidy不會載男人,又不喜歡坐車尾,所以拍拖時都係一人一車最好。

現時擁有一跑一羊

Hidy在12年的駕駛經驗之中,擁有過不同綿羊、街車和跑車:Skywave 250,VTR 250,RS125,Daytona 675,Racing 150和TREX 150。現時除了有F3之外,還有一臺aprilia Sportcity 300i作為代步之用。

每天都駕駛電單車的Hidy,每月電油費高達$2500,可想而知她的駕駛時間和距離有多長。


如果男友反對Hidy駕駛電單車,Hidy表示仍會堅持駕駛。
 

Hidy認為女騎士的待遇,和男騎士有沒有不同?如有,是被歧視?或是禮遇?

  馬路上其他駕駛者 教車師傅 整車師傅  途人 執法人員
學車時 -- 個個都對我好好 成日教我野   --
買車時 -- -- 成日教我野   --
去車店整車時 -- -- 成日教我野   --
在路上駕駛時 -- -- -- 會好驚奇
竟然有女仔駕駛跑車
好開心,笑晒口咁俾告票我
泊車時 會幫我推車 個個都對我好好 -- 會好驚奇
竟然有女仔駕駛跑車
--

Hidy最不開心的事便是聽到有車友出事。最開心的事當然是一班車友出車吹水。尤其是騎著寶貝F3 675時,更覺滿足。
最失落的時候是落雨,騎電單車好麻煩。天氣太冷也很慘,手都凍僵了還要扣極力子:(
 


Hidy為愛駒掛上很多公仔裝飾,也改裝了更美觀的高置腳踏和尾牌架,也加裝了釘把提升操控,果然是食家!



想知多點有關Hidy愛駒
MV Agusta F3 675更多資料嗎?

請按圖觀看試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