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保時捷之外,我還愛KTM

16 Mar 2020  Production: 基哥/ Pierre / Loretta
新車查詢:力匯(亞洲)有限公司


香港著名藝人敖嘉年以多才多藝見稱:無論是主持、戲劇及歌唱均獲得觀眾肯定。文質彬彬的他,喜愛武術,也喜歡享受駕駛樂趣。平時以私家車代步,但揀車著重操控及性能。揀電單車都一樣。


很多謝嘉年兄,今次已是他第三次亮相 << iBike鐵男文化 >> 環節,和大家分享他的電單車故事。今次更聯同他的新歡KTM 790 DUKE一起現身,和大家一起分享真實的用家感受。


鐵男文化 主頁


嘉年兄一向玩開Moto Guzzi的Cafe racer,現在轉玩KTM街車790 DUKE,有何成受呢?嘉年兄話首先街車的坐姿和cafe race完全唔同。長途行車用街車會比較舒服,而且790 Duke的極力子唔重,塞車時左手無咁易累,騎車時開心到會由心笑出來。


雖然790 Duke的車身比Moto Guzzi V7 Racer高少少,但好在腳夠長,剛剛好咁話。169kg車重較輕巧,絕對能應付。由於嘉年兄揀車都相當注重外表,所以被KTM 790 DUKE俊朗外型所吸引。頭燈的LED光條很有未來感 。如果把車尾縮短一點,換埋響喉就更完美。


起步油門控制比較線性,  平時用street mode都已經夠用。避震反應適中, 遇上崎嶇路面,應付自如之餘還能保持舒適。此外,790 Duke的尾胎比較粗身,180/55 ZR17感覺上比較安全。


由於現在還Run in中,唔會比太高轉數。長途行車很舒暢,塞車時引擎都不會過熱。耗油量不高,入滿油大約$200。在香港騎車 799cc 直二LC8引擎已經足夠在路面使用。

賽車手思思與她的 KTM RC390 ABS x 敖嘉年愛駒 KTM 790DUKE ABS
 KTM RC390 ABS也是敖嘉年另一臺頗為欣賞的跑車


本來打算影完靜態便影行車,但可惜遇上天雨,取消了拍攝計劃。
老友鬼鬼,幕前幕後玩車一家親
重溫KTM 790 Duke試騎報告




鐵男文化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