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07 鐵騎會館 4V※cLuB 責任館員 BaBy蕉蕉嬰兒 iBikeGal


鐵騎會館 4V※cLuB 責任館員 BaBy蕉蕉嬰兒 - Baby自小便喜愛電單車。沉迷二輪的她,可以把由中三開始做暑期工儲下的私己錢,都拿去繳付電單車學費。現在Baby年紀輕輕便有車牌又有電單車,現在的05年Majesty 250更是Baby的第三臺電單車!
話說Baby以前曾在某pizza店工作時,由於不懂駕駛,所以常坐同事的電單車尾,也不會感到害怕。但當Baby成功奪P獲得電單車駕駛執照後,便不敢再坐別人的電單車尾,認為「感覺相當恐佈」。

考牌後Baby分別駕駛過Piaggio ET-8Yamaha Cygnus 4V 125和Majesty 250。你以為她是自動波牌嗎?其實Baby是學習棍波電單車,並打算遲一點當技術再有提升時,便會轉換CBR跑車。說到底Baby是棍波底子,總要有日「學以致用,一展所長」嘛。

談及三臺不同性格的綿羊,Baby表示ET-8因為座位高、重心高,所以操控不及Cygnus 4V 125般得手應手。而Majesty YP250雖然十分舒適,儲物量也相當驚人,但以她嬌小瘦弱的身軀,始終有點沉重。平常操控雖然沒有問題,但如果要在地形高低差落很大的地方,做慢車掉頭的動作,便要相當小心。

不少人選擇電單車時,都會面對家人的壓力。究竟Baby是如何克服這一關呢?

「獨資經營」+「先斬後奏」,便是Baby的方法。由學車到買車的金錢支出,原來都是Baby自己辛苦儲下的工錢,沒有向家人要過一分一毫。所以Baby的家人們欲抗無從。而持反對意見最甚的Baby媽,只有逆來順受。Baby唯有答應家人小心駕駛,萬事忍讓。

電單車駕駛考試一take過ok的baby,是家裡唯一懂得駕駛電單車的人。哥哥還在學習駕駛汽車,沒想到妹妹卻會考電單車,現在更晉升為車主行列。Baby的哥哥要加油啊,學完駕駛汽車後一定要學駕駛電單車啊~~男人不懂騎電單車,這年頭很難在社交圈子立足呢:)

自從駕駛電單車後,Baby說她不能再乘搭公共交通共具。首先是不再懂得搭幾號巴士或小巴,其次是坐車會暈車浪。皆因Baby每天都會駕駛電單車上班,下班後又會和4V※cLuB香港Majesty聯會出車威威,整天都是車不離手呢!

老編經常說駕駛電單車要講天份。Baby考牌一take過ok,已證明有相當天份。還有是Baby每天用車,即使現在搭車返工較駕駛電單車更方便,Baby還是堅持每天用車。證明了她「能」應付路面環境,並不會感到害怕。駕駛電單車的資質相當高。

面對老編的稱讚,Baby謙虛地表示,一takepass是因為她很勤力租車練習,由報名至拿牌,差不多用了一萬元。因為考試失敗的話,其後要用的錢會更加多,而且時間又擔誤更多,所以倒不如狠心點一口氣練到最好才去考試。

Baby還說,雖然她現在不停地累積駕駛經驗,但仍然很害怕遇上的士和小巴,因為他們真的很「亂來」,又不會讓人。遇上他們時Baby都會份外提防。

駕駛電單車好天晒、落雨淋,香港馬路上更是塵土飛揚、空氣混濁。Baby身為女騎士,又有那些應付妙法呢?

「因為太喜歡電單車,所以沒有辦法,只有忍受這些附帶缺點」Baby笑說:「怕晒黑?塗防晒用品囉。除頭盔後髮型走樣?電髮囉,比直髮更易打理嘛。怕落雨?除了在車上有雨衣之外,我在公司也備有一些替換衣物,以防淋濕後有衣服替換啊」

問題?那裡有問題?愛得不夠深,才會感到有問題。下次你覺得有問題時,先問自己:「我愛得夠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