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07 CPI GPR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Alex / Eddy /Dave 車輛提供:好運車行有限公司

論賣相,CPI GPR150似跑車多過似綿羊。論操控,GPR150也似街車多過似綿羊,設計令人注目。GPR150一身橫練的編織式鋼管車架和頭17尾16吋的輪框設定、高而闊的把手、還有摺合式腳踏,都令GPR150有如街車般舒適和穩定。

最令我們欣賞的是GPR150的頭擔在轉向時候,表現穩定,路面感十足,擺脫了小綿羊過敏的特性。對於騎慣大車的人來說,應該會相當欣賞GPR150的淡定操控表現。

另一方面,排氣量只有150的小綿羊,扭力本來就不會強勁。GPR150被大直徑輪框進一步吃光了扭力,所以起步要有滿意的表現,必需要用高一點的轉數。當擁有一定速度時,GPR150的表現是穩定而輕快的。對於新手來說,GPR150會是一臺相當理想的練習車:穩定,容易掌握,容易操控。但對於工商朋友或老手來說,排氣量如果能再大一點,絕對是一件好事。
GPR150的迫力牛角,手感非常硬朗,甚至乎比跑車更甚。牛角行程非常短,尾制動反應強勁,但頭迫力制動則表現一般。大家別被GPR150的街車化外表和操控誤導,它的收車主力仍然在尾制動。由於迫力羊角的行程實在太短太硬,稍為用力一點,要鎖尾轆也易如反掌呢。
在上落行人路時或要應付不同路面狀況時,GPR150的大轆設定便盡顯優點。即使要應付一些接近六吋高的路壆,GPR150仍然可以輕鬆地上落。事實上的離地距,比起一些街車更高呢!
CPI GPR150是一臺可以「夾」的綿羊,有助新手在慢車時加強人車合一的重心操控。唯一不便之處,是它的腳踏沒有採用自動水平回彈設計。當腳踏偶然被輕微摺起時,需要駕駛者把腳踏重新踏平。

鐵騎快語:「蠻有意思的小車!趣味與實用並重!」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