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07 Ducati S4RS車主報告 x 杭州姑娘Victoria@hongkong 靚車檔案

Production: Victoria / Alvin / Dave

原來居住在北京和上海的電單車愛好者,很羨慕香港騎士。因為他們受到排氣量上限和電單車活動範圍的嚴格限制,即使有錢,也不可以如香港人般自由自在地享受二輪之樂。Victoria便是上述其中一位熱愛香港的電單車愛好者,也是中國車手黃世釗的頭號粉絲。因為黃世釗在motogp上賽站身受重傷,Victoria於是登入鐵騎會館抒發愁 懷(按此看帖),因而結識了很多港澳車友。

由於Victoria熱愛電單車,但在北京看到名車的機會太小,所以特意跑來香港渡假觀光。鐵騎會館的館友當然不敢怠慢,馬上準備迎賓車河團(按此看帖),一盡地主之誼。老編當然也不會袖手旁觀,馬上向Ducati車主會要求協力,借出價值178,800的Monster S4RS讓Victoria開心一下,順道也讓老編試騎一下S4RS。

由於S4RS是Ducati頂級高性能街跑車,剩下可以改裝的空間非常小。所以車主只進行一些實用性的改裝:
車主報告
MS4RS車主Alvin,是Ducati忠實fans,也是車主會的會長。Alvin由Monster 620ie升級上來,對街車Monster系列情有獨鐘。

620ie和MS4RS兩者相比,若不計馬力只論操控的話,Alvin認為相差不大:「S4RS座位只是高小小,車身只是重小小。但坐姿和基本操控都沒有太大分別。」

「Monster 620ie的彎性已經很強,馬力強大的頂級版S4RS的彎性更是利得令人無話可說。玩慣細車的人騎上S4RS,最要小心便是油門操控。把開細車的扭油幅度放在M4RS身上,小心人仰馬翻!」

Alvin對MS4R的性能和操控相當滿意,但在日常生話中,當然有一些不便,例如:「油缸容量太小,常見續航距只有150km左右,幸好油費只是八毫子一公里。因為乾式極力子的關係,吊極力子的動作盡量避免。塞車時,極力子的接合動作最好是爽脆的,所以不會緊貼前車。

老編試騎感受:
得到車主的允許,老編得以輕嘗名車。老編以往只試騎過S4,沒有騎過S4R。以S4相比,個人認為S4RS比起S4更易駕駛。油門反應更細緻,而扭力發放也較線性,整體感覺是M4RS較S4表現更文明,極力子重量適中,車身反應靈敏,相當容易駕駛。

值得一讚是S4RS的攻彎性能比起加速性更令人歡喜。並沒有受到闊把手的影響,它的攻彎動作準而穩。但在低伏進取的駕駛姿勢之下,顯得頭叉反應偏軟。

Victoria在杭州長大和唸書,畢業後跑去北京,在某英資電視台當起時事記者,因工作關係,講得一口流利英文。靠看TVB劇集自修的廣東話,也講得不錯,語言天分相當高。(原來她也修習過意大利文和法文)
深信「天下無賊」,Victoria隻身跑來香港渡假,要結識多點朋友,看海,看車還要上港式茶餐廳!祝Victoria在香港有一個愉快假期!


重溫 Ducati S4RS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