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7 Kawasaki 2007 ZX-6R 本地試騎(II)

Production: 張煒安/ Eddy / Dave 車輛提供:Kawasaki總代理泰力摩托車中心

2007年中國第一次舉辦的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第一回合在6月8-10日在ZIC舉行。由於在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2007賽季中表現優秀的騎士,將獲選參加FIM亞洲摩托車大獎賽(AsianGP)甚至世界摩托車大獎賽(MotoGP)125250cc組別的中國站比賽,各方高手均磨拳擦掌,準備大幹一番。
香港名將張煒安在開賽前兩星期終於落實報名參賽,並從云云600cc型號當中,選擇了Kawasaki 2007 ZX-6R作為參賽戰車。由於時間緊迫,張煒安的準備工夫不是太充足,第一回合主要是試車及調較。趁ZX-6R未運走之前,iBike見證了張煒安和泰力摩托車中心老闆謝生簡單而隆重的交車儀式。安仔也相當配合,馬上提交試車報告:
安仔試車感受:
其實我已經和07年ZX-6R相處了四天,我認為這臺全新599cc機器,雖然是道路市販版本,但其實經已具備了落場參賽的實力。只要對手的實力不是太強,而你的技術又不是太差的話,全原裝機器放落場跑也不會失禮。即使原庄車沒有轉向釘把,但穩定扎實的車架和頭擔表現,追加釘把也不是一般車主急切的需要。
令人讚嘆的是ZX-6R除了ready to race之外 (嘻,借用了別人的slogan),平常行街也相當容易相處。和以往ZX-6R不同,這臺全新的ZX-6R雖然配備精良,但座姿較以往容易,「前低後高」的情況有減輕現象,令人在街道上駕駛時不會太辛苦。
也許我這樣表達會讓你較容易明白我的意思:雖然ZX-6R的馬力甜區在9,000rpm以後出現,並一直去到16,000rpm,活動範圍相當廣闊,但在街道駕駛時,以5,000rpm行車配以適當波段也不會覺得有問題,雖然波箱齒輪比是偏向賽車設定,但行街仍然可以接受。能快也能慢,便是ZX-6R吸引人購買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說原庄ZX-6R可以馬上放落場跑的原因,除了是引擎輸出豐厚之外,還有表現優異的波箱和賽車式極力子,轉波動作暢順,拖波時尾輪表現貼服。還有制動力強勁的收車本領,在街道上行車也許制動力過強,但落場比賽時可以讓我放心在最遲一刻才收車。據說開發07 ZX-6R的主力試車員以前是一位GP125賽車手(編按:Tomomi Manako 真子智實),所以十分注重如何提升入彎和過彎的速度。這點我絕對認同和感激他的努力!
總結:
07年ZX-6R原庄車的實力,直迫以往的經過重手改裝才會達到的效果。我雖然很遲才決定參加07年第一次舉辦的CSBK錦標賽,準備工夫不是太充足,但當我嚐過全新ZX-6R之後,信心登時回復不少!再看價錢,07 ZX-6R的售價是四大日本牌子中最便宜的一臺!「性價比」絕對拿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