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08 Motegi BB 125 本地試騎


在08年3月,iBike便曾經介紹過Motegi三款mini-bike。這三臺可以放在檯底的小型電單車,以靈活輕巧易收藏作為賣點。為自選練習車或市區代步,同時可以解決泊位問題的良方妙藥。

Motegi相關mini-bike以往介紹
2008 Dax 125
/ Gorilla 125 / Monkey 125

不過針無兩頭利,車身太蚊型細小,操控自然會較弱。Motegi針對其中一款熱賣款式Monkey 125,推出擴充版本BB125。

BB125的定位和Hartford的Mini 125S有點相似,在乎正規full-size電單車和之間,像是中童呎碼的練習車模式。

不過Motegi BB125的線條造型,明顯較簡潔。一條指天喉,令BB125的kit味較Mini 125S重。

試騎:慧慧
製作:Eddy/Dave
車輛提供:Sachs H.K. Ltd

除了引擎相同之外,BB125其實和Monkey 125根本是兩臺電單車。BB125由以往8吋輪圈改用綿羊級的12吋輪圈,行車更穩定。波箱也由四前速改為五前速波箱,讓引擎發揮更好。尾避震由傳統雙筒改為運動性能更高的中置式單筒設定。從上圖可以見到,BB125和Monkey 125的分別,便像由開放式兩百呎studio,搬到有一房一廳的400呎單位,當堂舒服晒~~

撇除指天Kit喉的造型,其實BB125帶著復古味道:大頭圓燈後連著一個只有車速計的簡潔錶板。鋼管車架, 頭碟尾鼓。座下見到有冬菰風格和電池。125四衝機器更保留有腳鐽設定,唔使怕電池冇電。尾座位有扶手,也可以安裝尾箱。有關BB125的車身細節,請按圖放大觀看。

                                                     
 
                                                     

慧慧試騎感受:
今次試騎的主角是身形嬌小,擁有一年半電單車駕駛經驗的慧慧。目前擁有的代步愛駒是Suzuki GZ150。

慧慧身高只有152cm,但坐上BB125後仍發現姿 相當舒適。就算touch wood跌車,慧慧也可輕易抬車。

據慧慧表示,BB125的駕駛特性需要時間習慣一下。但只要經過一輪練習 之後,便可逐漸享受到BB125的樂趣

後避震硬左d,操控容易掌握 ,頭尾迫力制動尚可,路面感十足,但把手有D震 。」慧慧繼續說:「其實BB125都算是女士恩物。作為練習車,BB125有穩定和容易掌握的優點。操控 容易的話,自然會覺得好玩。」

 
 
   

2008 MOTEGI BB 125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風冷單汽缸OHC

缸徑 x 衝程

52.4 x 57.9mm

壓縮比

9.0:1

總排氣量

125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傳動系統

5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CDI

前傾角( R)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

輪胎()

120/70 - 12

輪胎()

120/70 - 12

前掣動系統

碟型制動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煞

Motegi相關mini-bike以往介紹
2008 Dax 125
/ Gorilla 125 / Monkey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