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XL1200N Sportster Nightster 新車抵港 13 Feb 2009

Harley-Davidson才剛再在07年推出的XL 1200N Sportster Nightster,所以在去年八月公佈的09年版本Sportster Nightster,沒有太大改動,只是把頭沙板線修改得更貼服流線和增新顏色便okay。

而供應歐洲市場的版本,為了應付彎路,更特意加長了尾避震行程,提高座位增加操控性能和離地距。

XL 1200N Sportster Nightster引擎採用Sportster家族內的那台1200cc風冷 V2引擎:五前速,皮帶傳動,和H-D最新的燃油噴注程式。

排氣管尾部是斜切設計,令排氣聲與別不同。在H-D Sportster家族眾多成員之中,這位夜行者Nightster憑著一身低調的暗黑打扮,令它可以輕易地讓人分辨出來。

由輪圈到把手、腳踏、波棍、頭叉、牛角,後鏡等都和黑夜融為一體,比起一味電鍍,更為耐看誘人。

製作:Eddy/Dave  車輛提供:文偉電單車中心





iBike海外試車員沙僧在07年試完XL1200N Nightster之後,說這車頗適合新手、或不是太高的人使用。因為它操控相當容易,加速表現也相當線性,容易掌握。車架反應又直接,再加上容易掌握的一波表現,即使是女騎士也應可操控自如。
但當我們在文偉電單車中心見到真身之後,對「女騎士也應可操控自如」這點有所保留。

因為我們在推車拍攝的過程中,已感到XL 1200N Sportster Nightster相當沉重。沉重不打緊,很多車都很重,但Sportster Nightster的重心相當高,左右擺動Sportster Nightster時,覺得車身很「墜手」。再加上頭19吋尾16吋的輪框設定,相信它的慢車操控和處理彎道的能力,恐怕......ar....需要時間習慣。


喜愛運動性能的車友們不要失望,H-D另外準備了XR1200,這臺sportster是特意針對歐洲市場而開發。愛輕快愛嘆彎的你,請重溫以下試車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