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MV AGUSTA F3 675 新車抵港  5 May 2012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請選擇按取上圖,重觀看關報導
 













15,000rpm超高轉直三引擎

F3採用並列式三汽缸675cc引擎,意大利製造,引擎體積超級短而窄,三出三排氣喉放在車身右下方而不是車尾,破舊立新。

引擎設計強調輕量化和緊湊。除了採用鈦合金生死氣閥之外,機油泵和水泵都內藏於曲軸箱之內。油路和水路都內藏在機器殼之內。緊湊的引擎造就了軸距只有1380mm但仍擁有長尾搖臂,令彎向操控更好。

79mm缸徑但衝程只有45.9mm,缸徑衝程比超過1.7!!是超級over square設定,轉數高達15,000rpm,衝破了以往三缸機器的極限,令到F3表現可以和相同排氣量的直四機器相比。

F3的峰值馬力128ps在14,500rpm才出現,最大扭力7.24kg-m也在10,600rpm才出現。為了支持如此高的轉數,F3 675絕不是省油的燈。供油系統每缸兩噴咀,節氣 閥口徑高達50mm,比很多1000級跑車還要大!
 

MVICS - 引擎及車身動態綜合控制系統

F3 675配備最新綜合控制技術,令新車可以有改變馬力特性和控制車身穩定表現的能力。這套綜合系統名為MVICS(Motor & Vehicle 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整合了傾斜角度感應器、輪胎打滑感應器、Ride-by-Wire電子油門和Traction control。

透過掌控點火時間、唧咀供油份量和油門真正的開啟角度來微調動力輸出,保持輪胎抓地力,以保安全。

這套系統令到F3擁有四重預設動力特性,系統甚至容許車主自創第五種動力特性。再加上可作八級敏感度調較的尾輪循跡系統,還有Launch Control和Anti-wheeling control,方便車主起步加速或防止起頭影響加速表現。

最後還有Electronically Assisted Shift電子快速轉波器EAS,容許車手轉波時不 用縮油也不用扣離合器。F3 675便是世上最多最先進的中量級跑車。

<<觀看MV Agusta官網F3專屬網站>>


全球二百臺香港搶到一個quota!




逆向轉動抵消技術

廠方強調F3 675是賽道街道雙刃利器,是首臺市販性supersport電單車,配備MotoGP賽車級數的逆向轉動抵消技術counter-rotating crankshaft曲軸。

F3的曲軸轉動方向刻意和輪圈相反,可以抵消一部份迴轉慣性力,令車身轉向時會更靈活。

何謂迴轉慣性力?當你慢車平衡時,扣起極力子呼油,當引擎轉數上升時,你會感到車身較易保持平衡,這便是曲軸的迴轉慣性力,令車身保持棟直。

透過曲軸逆向轉動抵消技術,減低開油車身會棟直的慣性力,提高彎向靈活性,絕對是不適合新手的高階設定。

車架延續MV優良傳統,以編織式鋼管混合鋁片製成輕量化而高剛性路車架。據廠方表示,F3車架的規格,甚至超過大部份一公升級跑車的規格。
 



未計稅HK$ 130,000

久聞雷聲響的MV Agusta F3,還未正式推出市場便巳被選為世上最美的600級跑車,風頭之勁確實是一時無倆。現在中量級三缸跑車選擇多了MV, 應會直接影響其他中量級直四和V2跑車的未來銷路。

廠方在12月會先推出SERIE ORO版本,標準版則留待2012年1月上架。淨車價是11,990歐元,折合約為港幣十三萬。 香港售價連稅約為十六萬餘元。



2012 MV Agusta F3規格表

引擎 四衝程並列 三汽缸DOHC 12V
缸徑/衝程 79mm x 45.9mm
排氣量 675cc
壓縮比 13:1
冷卻方式 水冷 + 油冷
供油 電噴綜合系統,電子油門,
每缸兩噴咀Mikuni 50mm節氣閥
最大馬力 126HP/14,400rpm(15,000rpm cut火)
四重動力模式,八級循跡穩定系統
最大扭力 7.24kg-m / 10,600rpm
起動 電撻
傳動 6前速卡式波箱、濕式多片鏈傳動
車架 ASL編織 式鋼管車架,鋁合金副車架
頭避震 Marzocchi  43mm 倒立前叉125mm行程
全功能調較
尾避震 Sachs單筒避震,高低速獨立全功能調較 123mm行程
前掣動 320mm雙浮碟配Brembo徑向式四活塞卡鉗
後掣動 220mm單碟配兩活塞卡鉗
前後胎 120/70-17   /  180/55-17
前傾角/拖曳距  --°/ 99mm
長闊高 2060 x 725x -- mm
最低離地距 125mm
軸距/座高 1380mm / 805mm
油缸容量 16L
乾重 173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