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BMW Concept Roadster 新車速報 03 June 2014




對向拳手再添一員,但今次係科幻先決!

R Nine T玩懷舊時,同樣採用Boxer引擎的Concept Roadster便轉玩摩登感覺。根據BMW Motorrad車體設計部主管Ola Stenegard表示,這款概念車要睇得又打得。外表既充滿戰意,實際駕駛也有強橫實力。頭燈組件是LED規格,配合簡約錶板,極力營造科幻感覺。

氣量是1170cc,峰值馬力有125hp的水平對向雙汽缸引擎,尾擔是單搖臂配上萬向軸傳動,以上全部裝在一個輕量化的管狀車架之內。但新車和R Nine T不同,Concept Roadster的單擔和短而高的尾喉,清楚地露出了整個右邊尾輪。而R Nine T的單擔,則露出左邊尾輪,但同時被孖喉掩蓋了一部份。單擔臂的效果不及Roadster搶眼。

引擎位置是Concept Roadster的中央位置,低重心有利操控。車身線條像一個預備撲前的姿態,車頭低,車尾高而短。車身顏色分為兩截,靠地下的是深色,座位以上是淺色。在視覺上更強調低重心的感覺。

1170cc水平對向雙汽缸引擎的峰值馬力輸出在引擎轉數7,750 rpm時高達125hp,12.75kg-m扭力則在6,500rpm時全數輸出。

新車的油缸、座位和散熱柵,在設計它們三者的位置和關係時,充份考慮到風冷效果。同時雙膝夾油缸的操控感和對氣候的保護性也有全面考慮。

在車身兩側的三角形導氣口 ,像BMW高性能街車S1000R的設計,能有效地把冷風導入散熱柵。引擎盤頂位置有加工過的鋁片作為保護,確保車身可以在極低角度過彎時,盤頂仍有足夠保護。車身線條暗藏Neon Yellow作為襯色,反映出高性能辣車的感覺。







認為R Nine T不夠hardcore,想追求高性能操控表現但又覺得直四S1000R不夠獨特的話,
這臺Concept Roadster便可以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