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lim 2016 QL125 Steezer試騎介紹

16 Dec 2015    Production: Alex / Eddy /Dave 

新車查詢:
恆迅摩托車服務

Daelim Steezer 125共有兩款,平地臺是Steezer,落腳位有隧道拱位的是Steezer S。兩款Steezer各有千秋,平地臺的Steezer 125,座位較低,只有740mm,車身也較輕,不過座下只能收納一個頭盔。有隧道拱位的Steezer S,座下可收納兩個頭盔,但座位較高,座高是790mm,而且車身較重,達到152kg。今次到港的QL125座位較低,車身較輕的平地臺Steezer,適合更多新手或女騎使用。

同一款車分拆為兩個型號,原因平地臺和座下可收納兩個頭盔是相對立的。平地臺便只能收納一個頭盔,想收納兩個頭盔便沒有平地臺。原因是電池需要位置擺放。如果只需收納一個頭盔,電池便可以收在座墊之下,讓出空間製作平地臺。相反,要收納兩個頭盔,電池便不能放在座位下,只能放在兩腳中間,所以多了一個隧道拱位。
香港的交通網絡以快速公路連貫,125級別的電單車只達到法例最低要求。所以選購125的車迷,都應該以單騎為主。座下只放一個頭盔,但換來更方便的平地台,這個交易相當合理。

QL125座下可安放大頭佛頭盔一個,艙內也有12V供電插座。
QL125的定位,介乎在S3 125和S1 125之間。車體比S1 125大,駕駛空間和豪華程度更接近S3 125。配上頭尾14吋輪圈,尾胎分別粗達120mm和130mm,老實說以125機器來說,這個車身和輪胎配搭真是有點oversize。雖然有駕駛大車的穩定性和空間享受,但起步和加速時,力量偏柔,也不會有能力爆錶暴走。
Steezer 125屬於斯文淡定型。無論是加速、制動手感和避震反應,都表現出柔順的一面。它的賣點是安全性、駕駛空間、穩定性和便利性。以125級別配備keyless go和CBS聯動煞車系統,實在把新手們都寵壞了。
據代理表示,Steezer的尾扶手及行李架經過特別設計,將來安裝尾箱時,無需再添置底板,可以直接把尾箱安裝在尾架之上。我們認為,Steezer最值得讚賞的地方是座墊。又闊又扁的線條,既坐得舒適,又方便落腳。所以Steezer雖然是740mm座高,但實際落腳時,感覺會比740mm還要矮。
Steezer的引擎震動十分細小,不會令駕駛者感到煩厭。風擋高度適中,不會阻擋騎士視線。後鏡在攝車時不佔地方,影像也很清晰。整體而言,Steezer QL125提供平滑的駕駛感受,既慳油又舒適。無論是新手或女騎或工商用途,QL125都值得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