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016 NC750X又再改良

18 Mar 2016   新車查詢: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採用雙離合器DCT波箱的Honda NC750X又有升級改良,風擋增高了70mm,儲物寫間增大了,也和其他NC750一樣擁有可變色的LCD錶板,頭尾燈組也改用LED燈組,更光亮更耐用。745cc SOHC 8V並列雙缸引擎內置減震雙平衡軸,採用優化了的PGM-Fi電噴供油程式,雖然廢排符合歐盟四期標準,但峰值馬力仍有55ps / 6250rpm,扭力是6.93kg-m/4,750rpm。
NC,代表New concept的意思。水冷745cc並列雙缸OHC 8V引擎,以62度前傾角度以營造低重心,並採用270度曲軸提供不對稱點火時間,令直二引擎運作時,有V2引擎的脈動特性。NC750X油缸容量雖然只有14.1公升,但理論上最高續航距超越400km,每升電油可跑28.6km,絕對是一臺適合都市使用的低轉數高扭力,加速力強又慳油的電單車。

其實Honda全線NC的定位都是日常用車不是高性能跑車,最適合在交通繁忙的情況下開開停停。所以引擎特性強調中低轉已有良好扭力和加速表現。捨棄高轉性能的優點,是機件的耐用性大幅提升,損耗性大幅降低,連帶降低耗油量、拉長損耗性零件的替換週期,令車主更慳錢。

請留意首批到港的NC750X,頭燈仍不是LED。
NC750X是Honda三款NC之中最實用又威猛的車款,最新警車NC750P也是從舊款NC750X改裝而來。相比起NC750S,X版無論是車身呎碼、軸距和離地距都有增加。令NC750X更具氣慨。
2016新車線條也更有肌肉感,傳統油缸位置可收納full size頭盔,容量高達22公升,比NC750S多一升,比Integra車身沒有位置收納頭盔更實用。油缸上更新增扣位,方便車主綁上或勾上其他物件。原廠更提供泊車大架、尾架、護架、35升或45升尾箱、29升邊箱、發熱把手、霧燈、U鎖和AC供電座等配件供車主選購。
2016年是Honda把DCT波箱正式投放在電單車作品的第六個年頭,作品早已相當成熟可靠。現在新增Adaptive Clutch Capability Control新功能,管理最佳扭力傳送至尾輪。效果是收油和開油時,車身反應會更順暢自然。還有一個貼心改良,便是在AT mode一著車時,N-D之間的轉換時間也更快,有利在斜路時減少溜前或溜後的機會。  
NC750X的MT mode是全人手轉波,AT mode有分D mode和S mode,都是自動轉波,但D mode較早轉高波較慳油,S mode會喜歡在低波中停留長一點時間以營造更高轉數,動力較強也較D mode耗油。2016年的S mode可以再細分三個階段,讓駕駛者選擇較強、更強和最強的運動風格。喜愛性能的人當然會歡迎這個改變。
即使是手波版NC750X也有改良,轉波時極力子更省力。手波版的重量也比DCT版輕了10kg。手波版所需機油只是3.7升,相比起DCT版的4.1升,容量少了0.4公升。
新車頭尾避震行程分吋是153.5mm和150mm,比NC750S多30mm以上。41mm頭擔改用Showa Dual Bending Valves雙重彎曲閥門頭叉,油壓阻力能對應不同速度而作出變化。 低速時油阻較低軟,高速時油阻較高,慢車時避震更舒適,高速時避震更有承托力。尾避震也有Pro-Link設計,低速時油阻較低,保持舒適感。尾避震更增設手動的預載調較功能。
新車輪圈上的喉咀也有改良,喉咀管道採用L形狀向橫伸出,更方便車主檢查胎氣和打胎氣。死氣喉設計也經過改良,重量較輕,音質更結實,低音更豐厚。此外MT和AT mode的行車模組軟件也經過更新。新車的HISS防盜晶片車匙也有新改良,提升美感。
年輕人一定會喜歡可以轉換顏色的LCD錶板,不同行車模式或波段時錶板所顯示的顏色都可以不同。例如ECO mode慳油模式是藍色和綠色,在Shift mode中,當轉數超越預設轉數後,便會轉為橙色。  
新車還有五款新色,包括啞白、紅、銀、灰和藍色。全車唯一要彈的地方是頭輪制動部門的賣相:頭輪只有320mm菊花單碟和雙活塞煞車卡鉗,尾輪是240mm菊花碟配單活塞卡鉗。雖然制動力良好,但未能滿足車主的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