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Maxsym 600i ABS 2016五大改良

26 Dec 2015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新車查詢:奧士車行有限公司

騎過MAXSYM 600i的人,都會清楚車身彈出時、起步的拉扯感明顯強大過400級綿羊。引擎轉數保持在5000rpm時,車速仍然愉快地提升。收油再加速,中段發力完全不會有勉強的感覺。大排氣量便有這個好處。No replacement for displacement,絕對是真理。2016年 MAXSYM 600i配備多項改良登場,由內到外都有優化,令原有設備更窩心好用。由於Maxsym 600i並非新車,所以我們先集中談談它的改良地方,然後再重溫駕駛感受。

先講第一個改良。覺得電話電量唔夠,成日要充電的人有福了。因為新車的左前手套箱,整合了保險絲盒與充電裝置。新設計同時擁有12V點煙插座及輸出量達到1A的USB插槽。以往USB輸出只有0.5A,新設計能加快充電力度,縮短充電時間。
第二個改良關乎安全性。新MAXSYM 600i ABS的頭煞車碟,採用了全新設計,鎖扣合一的開孔浮動式浪花碟盤。浮動碟配上對四卡鉗的設計,在非制動時,能有效減少碟盤與卡鉗的摩擦力,也能減少偏磨耗程度。當激留駕駛時,浮動煞車碟也預留空間讓煞車碟受熱膨脹而不會變型。
第三個改良關乎操控。除了煞車性能得以提升之力貳 2016年MAXSYM 600i ABS的輪框也有改良。除了貼上紅色鈴貼之外,新輪框採用偷空設計,減低非懸掛重量。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輪框輕了20%,理論上對操控有明顯的幫助。因為重量低了,慣性力輕了,無論是減速或加連或轉向的反應都會更敏捷。
第四細改良方便泊街。始終600車身呎碼有一定份量,泊街位也是每位車主日常會遇到問題。新車的後鏡有新設計,泊車時可以向內180度收摺,減低車身闊度,盡用每一吋空間,也減低被別人干擾到的機會。還原也很容易,絕對是便利設計。
 最後一項改良,適合寒命人。因為新車的手筒增設發熱功能,並有四段式調較,適合不同厚度手套的騎士選用,手腳冰冷的人有福人。
買得600級綿羊的人,都會極注重載客功能。和AN650相比,Maxsym 600i尾座位的高度較友善較容易上車。豪華的乘客尾靠背也是Maxsym 600i跟車標準裝備,不用另外付費。如果和Maxsym 400i相比,600重量是234kg,比400重24kg。座高只是比400高了5mm,但仍只有 755mm。在靜止狀態時,你會感受到600的車重的確比400更有份量。左右輕擺車身時,會感到重心較400略高,但仍屬可接受範圍之內。不過重量在開車之後便消失了,取而代之, 是充沛的加速力,和一顆仍然平靜的動力心臟。排氣量有別,還是大車好。
多謝立體座位的線條裁剪和平台有避腳位,騎士仍然可以輕易落腳,也不用刻意坐得太前,雙腳仍然可以輕鬆著地。和400一樣,Maxsym 600i雙亮式頭燈的功效。除了把前路照得通明之外,其他道路使用者也能輕易察覺Maxsym的存在,倍添安全。LED頭眉燈和L型LED尾燈,應記一功。頭避震反應硬朗,Maxsym使用全支41mm套管前叉,和傳統電單車規格看齊,附有上下眼鏡碼提高剛性。再配合15吋頭轆和14吋直徑 但尾胎粗達160mm,絕對適合高速過彎。
Maxysm 600的引擎是565cc水冷四氣閥單汽缸引擎,配備SCTS渦流導 入控制系統和電子燃油噴注系統。SCTS(Swirl Tumbling Control System)引擎技術能充份混合油氣和生氣,提高燃燒效率,所以比起傳統引擎能節省燃油達12%和提升輸出達9.8%。Maxsym 600i最高出力是45ps / 7,000 rpm,比起400i增加了11ps。扭力由400i的3.5kg-m增加至4.7kg-m,峰值輸出所需的轉數仍是6,500rpm,動力 明顯地比400充沛得多。Maxsym 600i引擎唔震,輸出線性,提速不喘氣。頭段和中段的表現都令人滿意。若要和雙缸綿羊相比。受到物理性限制,尾段高轉表現一定會有分別。
Maxsym 600i的制動系統是頭尾三碟設計,菊花碟造型再配以徑向式制動卡鉗,附有聯動功能,賣相也拿滿分。制動時手感相當豐富,沒有硬崩崩的感覺,容易掌握,表現優異。聯動式三碟制動設計再加上原廠迫力鋼喉,只需扣頭制動,便足以應付日常行車。但600較400略重,再加上平均車速也較高,所以收車一定 要靠尾制動幫忙,不能單扣頭制。
別以為600車身一定負擔重。Maxsym 600在車流中慢速攝車感覺輕鬆,因為車身的佈局相當平衡,睇位容易。不會有頭尾分家、各自為政之感。窄路掉頭也很容易。Maxsym 600i更覺吸引的另一個優點是新車震動感,只是和一部250綿羊相若。感到難以置信吧?事實是在怠轉時,一對後鏡的視野仍然清晰,車身震動正常,絕不會有抖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