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MAX 530 - Lux Max/Iron Max新車抵港

09 Dec 2015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三款2016 TMAX由左至右,分別是特別版LUX MAX、標準版TMAX和特別版Iron Max。三款TMAX用色和細節都有不同,41mm倒立前叉、制動卡鉗和合金輪圈用色也有分別,相當複雜。最值得留意是2016新增Lux Max版本,採用光面軍艦灰,相當特別。Audi的頂級旅行跑車RS6 Avant和五門揭背辣跑RS3也有採用軍艦灰作為主打顏色。Lux Max的崇高地位,令途人一目了然。
Lux Max雖然是廠方正式名稱,但因環保驗車問題,本港代理可能會沿用TMAX再加SP作為登記名字,以免又要驗車。中間的TMAX雖然是標準版,但也採用啞銀作為主打顏色,相當別緻。
Iron Max是特別版,在用色和配件更花巧。包括土豪金倒叉筒、士豪金制動卡鉗、two-tone座位、地台有鋁合金腳踏和凸字章。車身顏色是Liquid Darkness,配灰邊啞黑輪圈。
現款TMAX屬於facelift款,源自2012年的TMAX530。直二引擎、車架形式、座位、車尾和外露式皮帶傳動系統仍維持不變。新車戲肉是雙LED頭燈和LED位置燈、41mm倒立前叉、徑向式4 pot制動卡鉗配267mm雙碟和Smartkey系統。雙LED頭燈和LED位置燈,告別以往獨眼龍造形。以往額頭位置的天眼燈不見了,改為撫平風擋亂流的擾流設計。
新車的41mm倒立前叉令TMAX的跑味更濃,操控更強。新TMAX配備和BMW跑羊C600 Sport看齊,但TMAX更配備徑向式4 pot制動卡鉗配267mm雙碟,更上一層。還有Smartkey系統,擁有keyless的便利性,還有新頭沙板造形、兩段式可調風擋和車身增設12V供電插座,都是TMAX的熱賣原因之一。
買那一款好呢?不喜歡ABS的車友請留意:輸港的Lux Max和Iron Max都硬性配備ABS,只有標準版的TMAX,可以選擇有或沒有ABS功能。老編認為,識買一定買Lux Max。買唔起RS6 Avant,整番架Lux Max止下咳都好過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