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陳柏宇和他的Yamaha IronMax 530

03 June 2015   Production: Loretta/Jason/Dave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香港著名歌手陳柏宇Jason最近又買多一部電單車,除了原有的MV Agusta Dragster 800之外,現在追加多一部2015 Yamaha Tmax 530特別版Iron Max用作日常代步及接載朋友之用。新車到手只有幾日,但Jason已經在下雨天都照樣出車。因為太舒服太實用,即使未裝箱,座下都可以收納客盔和雨褸等裝備。對於玩慣啡呤跑車和高性能街車的Jason而言,深深感受到型仔和性能並不能天天當飯吃。大綿羊的便利性,足以抵消性能和操控的不足。

由電單車轉騎綿羊,Jason最需要時間習慣是轉彎時沒有油缸夾的時候。過彎時雙膝空盪盪的,感覺起初不太實在。但Tmax已經是操控最好的綿羊,藏在車架之內,近乎中置的雙缸引擎,並不會隨著尾擔上下擺動而改變重心。2015新款更轉用倒立前叉和徑向式制動卡鉗,理應近乎完美。但Jason仍對新Tmax 530的制動表現不太滿意。原因是大綿羊的重量,再加上雙騎機會更多,於是他認為Tmax的煞車表現,比起以前的F3 675和Dragster 800略差,他正在計劃把制動部門升級,進一步提升Tmax的制動力。



除了制動力不及跑車之外,過彎的信心,加速時的拉扯感和尾段的極速,Tmax 530都完全不能和高性能電單車相比。但是,Jason認為Tmax 530的舒適性和便利性,足以抵消一切弱點。便利的泊車手掣,12V供電插座,大量的儲物空間,Keyless智能車匙,和雙騎的舒適感覺,足以令Jason把其他車打入冷宮,全心全意盡情享受Tmax 530之樂。



Jason出道八年,推出專輯大碟的數量,多到連他自己也記不起(是否有20張專輯?),絕對是一位多產又穩定的創作歌手。今次2015六月推出的新作,會收錄11首全新新品,沒有精選舊歌或國語版本,所以今次專輯相當足料!



Jason的Iron Max特別版,比標準版的用色和配件更花巧。包括土豪金倒叉筒、土豪金制動卡鉗、two-tone座位、地台有鋁合金腳踏和凸字章。車身顏色是Liquid Darkness,配灰邊啞黑輪圈。



2015TMAX屬於facelift款,530cc直二引擎、車架形式、座位、車尾和外露式皮帶傳動系統仍維持不變。新車戲肉是雙LED頭燈和LED位置燈、41mm倒立前叉、徑向式4 pot制動卡鉗配267mm雙碟和Smartkey系統。新車戲肉一是燈組在TMAX十四年歷史中首度起用雙LED頭燈和LED位置燈,告別以往獨眼龍造形。以往額頭位置的天眼燈不見了,改為撫平風擋亂流的擾流設計。



戲肉二是41mm倒立前叉,令TMAX的跑味更濃,操控更強。新TMAX配備和BMW跑羊C600 Sport看齊,但TMAX更配備徑向式4 pot制動卡鉗配267mm雙碟,更上一層。戲肉三是新車配備Smartkey系統,keyless的便利性,實在是三大戲肉中之首呢!噢對了,還有三大伴碟,分別是新頭沙板造形、兩段式可調風擋和車身增設12V供電插座。


香港著名女賽車手及電單車特技人徐樂思,和Jason是好朋友,兩人經常相約出車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