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Yamaha YZF-R1
六十週年紀念版新車抵港


02 Mar 2016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ZF-R1六十週年紀念版以一身經典黃黑造型登場,配以Akrapovic死氣喉,還有落場專用的Billet Racing Cover Kit。當落場時,後鏡、乘客腳踏和尾牌架都會拆走,這套Racing cover kit便是把拆走零件後的空洞蓋上,在視覺上力保完美。

YZF-R1六十週年紀念版共有三位新車主成功爭取到配額,分別是資深電單車發燒友及收藏家Herny哥、Ben哥和George哥。Ben哥今日因事忙未能抽空開箱,所以今日只看見兩臺新車。一如以往,開箱喜事都需要一班好友見證到賀,搞掂之後飲茶食飯更是指定動作。
第七代YZF-R1在2015年登場,全新R1的外型變化很大,電子設備最強,馬力最大,同時售價也遠遠超越歷年來R1的售價。第七代 R1分為兩個版本,分別是標準版R1和賽道版R1M。R1M售價貴五萬元,尾胎闊度是200mm。動力輸出雖然不變,但重量卻比標準版R1重了1kg。 雖然採用了輕量化carbon啡呤,但頭尾避震較重。因為是 Ohlins ERS電子調較避震,可以調較回彈和受壓的油壓阻力。結合GPS定位功能的行車數據收集儀的CCU通訊模組,紀錄比賽數據,傳送至智能電話讓車主鑑賞分析。
標準版R1車主也可以付費購買這套CCU模組。很多人嘴裡說貴,但仍然乘乖付錢。第七代R1甚至吸引了一些以往只買貴價歐洲跑車的尊貴車 友購買。有錢人買野,不買最好,只買最貴。而第七代R1又貴又好,當然更深受各階層的車迷喜愛。
新車賣點數之不盡,除了全新外型,優點可以快 速歸納為三大部份:引擎、車架、電子設備 = 200hp + 199kg濕重 + 六軸式IMU感應模組。擁有Yamaha MotoGP戰車YZR-M1相同R-DNA的全新R1,外型最大特色是把頭燈收藏,沒有明顯的頭燈造型可以讓外觀更接近MotoGP賽車。頭燈之間便是 入風口。
六軸式IMU感應模組 (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可以看為兩套三維感應器,分別三軸式角度感應器和三軸式速度感應器。結合這六個感應器,行車電腦可以完全掌握車身動態的任何變化,包括 pitch / roll / yaw。G-force感應器可以知道前後、上下和左右的變化。換句話說,即係車身任何傾斜方向和角度、在加速或減速中、是起頭或起尾,都在IMU的掌握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