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2018 Panigale V4S
車主
Henry激讚分享!


10 Mar 2018  製作:Henry /  Jerry / Dave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相比起舊款的1199或1299,V4S座位較低。雖然係V4機器,理應比L2更闊更重。V4S的油缸雖然較L2車種闊,但坐上車以人手去感受重量,例如推車時,左右擺動車身時,兩者的感覺都差不多。而且V4S落腳比1199更容易,估唔到汽缸數量多了一倍,但駕駛者並無感受額外壓力,抵讚!
V4S的馬力和加速感,可以用狂野來形容。以我擁有過和嘗試過的跑車,除了H2R之外,V4S的加速表現應該是最快。即使是H2,個人感覺也未必可以壓倒V4S。原因應該是V4S車身好輕,馬力又有214hp。在所有現時公升級跑車之中,論加速表現,我相信V4S最強,再讚!
拿了車一日,我在熟悉的路段行車。以同一地方計,V4S的車速比起其他車,最少快了10%以上。而我只是順扭油門,並沒有刻意催谷。說明了V4S輸出充沛之外,操控也十分穩定,令真正車速被隱藏了,唔望錶都唔知道咁快!所以我對V4S的操控充滿信心,唔使講野,繼續讚!
V4S相比起我以前接觸過的L2機器,改良著實很明顯。撇除馬力之外,最重要是線性油門,令人更易掌握。在山路上在彎路上,更容易對油門作出細緻指令,令均速更高,操控更平順,沒有以前的L2強大扭力的頓挫感。當頓挫感在山路上出現時,任你機器輸出有多太,也難以發揮。

換句話說,V4S對騎士更友善,對駕駛技術要求更低。雖然友善程度未及日本直四對手,駕駛姿勢也較日跑更進取,但這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所以呢,點可以唔再讚呀?
V4S的Ohlins電子避震,非常聰明。對騎士體重,開油時、制動時、不同路況時,都可以作出相對適應,增加輪胎貼地表現,也提升舒適性。指揮燈也懂得自動取消,打完指揮燈,轉完彎,只要車身輕微扶直,指揮燈便懂得自動熄滅,騎士可以更轉注路面情況。如果你唔習慣咁樣,鐘意自己熄燈,也可以取消這個原廠設定,改為人手熄滅指揮燈。

錶板調較方面,TFT彩屏出晒公仔說明,即使唔睇文字,都知道調較緊那一部份,和向那一個方同調較。搞亂左,又可以返回原廠設定,呢份Menu設計得相當有心思。所以我認為,V4S唔單只係一部超級跑車,重係一部人性化貼心好車,你話點可以唔讚呢?
相信大家都會關心V4機器的熱度問題。很多人都認為Ducati的L2機器熱度十足。但出乎意料地,我並沒有感受到V4S引擎有很熱很熱的感覺。原因可能是現在不是夏天?但我更相信原因是新車的啡呤把引擎團團包圍著,令熱氣不會向騎士身體方向滲出。但我看過水溫錶,溫度也很正常。唯一解釋是V4S的散熱系統做得很好?唔理咁多,抵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