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Niken GT新車抵港
(原來邊箱要加錢買)

29 Aug 2019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 2019 Niken和Niken GT的分別是GT版有高風擋、25升軟邊箱、泊車大架和發熱手筒。
原來GT版的邊箱係需要另外俾錢買的,當然邊箱架及內置乘客扶手都唔係跟車標配。咁既然呢對25升軟箱唔係標配的話,直接選用其他品牌,容量更大的硬箱會更好用。

 
泊車大架終於在GT版身上出現,在標準版上只是裝上一條橫鐵,勉為其難當係死氣鼓護架啦。上落大架所需的力度,和Tracer 900相若,沒有重太多。

GT版也沒有採用TFT錶板,頭避震沒有升級,只是更換了叉筒顏色。標準版是籃筒倒fork。GT版有兩隻色選擇,籃色車身配金筒倒Fork,軍艦灰身配黑筒倒fork。

GT版的座墊剪裁更立體舒適,雙騎巡航冇問題

GT 版雖說是換上了高風擋,但其實只是比標準版的風擋高約50% ,相比起其他巡航風擋仍然偏窄,也是副廠補品出場的時候了。

左右車傾斜角度高達45度的Niken,強勁的操控絕對是車款最大的存在價值。別以為雙頭輪電單車的操控都會很好,某些細廠的雙前輪綿羊,操控感其實相當差,大家別上當。

尤其是在中低速遇上差劣的路面時,有些三輪綿羊的車身跳動會相當大,既破壞操控,也絕不舒適。相反,Niken在類似情況下,表現仍然穩定,安定感十足,騎士自然更有信心。

手動調較尾避震預載,及有多一組12V供電座,相當好用。

   
Niken配備定速巡航功能,三段式馬力調較和Traction control。全為因採用YCC-T電子油門,所以有D-mode馬力模式和traction防護,更有quick shift快速轉波功能。新車的18升鋁合金油缸,製作方法和用料都和YZF-R1和R6一樣,輕量化又有線條美,既方便夾油缸,又方便搬身。

 
後鏡臂共有三個位置,分別是正常工作位置、向騎士方向微微收起,和完全向前推摺,泊車最慳位。


Yamaha Niken試騎感受

NIKEN 雙前輪LMW頭擔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