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R18 Launching Show @ Black Riot

08 Nov 2020
新車查詢:
BMW Concessionaires (HK) Limited
BMW R18繼早前完成VIP預展之後,又再移師Black Riot向更多車友展示真身。


上圖由左至右:
香港開電視董事總經理陳永孫先生
BMW業務及發展部經理候家厚先生
BMW電單車部經理Metthew
Black Riot老闆Rene
有線寛頻財務總裁郭子健先生

 

 強頂尖1802cc

BMW最強頂尖1802cc水平對向引擎歐式巡航旗艦「R18」隆重登場! 設計基礎參照"1936"年面世的「R5」為藍本,研發概念在於融合古典設計及最新BMW技術所帶來令人動感的駕駛體驗

復古靈魂

在現今數碼科技新世界中,仍然可以找到一架擁有復古靈魂而強烈帶有機械式的巡航電單車。BMW旗艦[R18]於昨晚港,為隆重其事,今早官方邀請首位預訂準車主Clement Tam及其好友一起見證[R18]之風采

全推向另一高峰

在開箱一刻,各人已被其經典外型,巨碩無朋的對向引擎深深吸引著。BMWR18結合科技及傳統機械並駕齊驅,把美式巡航推向另一高峰。


R18外型雖然復古,但卻是一臺真正的現代產品,充滿電子防護裝備。


 最新技術包括

BMW最強頂尖1802cc水平對向引擎歐式巡航旗艦R18最新技術包括: 引擎模式 (Rock , Roll & Rain) / 轉向頭燈 / 自動穩定控制 / 動態防鎖煞車系統 / 引擎煞車系統 /倒車後波

座位咁低都有後波 

唔識中文?英文講多一次:Riding Mode (Rock , Roll & Rain) / Adaptive Headlight / ASC (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Dynamic Brake Control / MRS Engine Brake Control / Reversed Gear

18和RnineT完全無關

新車復古的外型比RnineT更進一步,把我們帶回五十年代的BMW 電單車世界。順帶一提,R18和RnineT完全無關。RnineT是紀念BMW九十週年,而R18是代表1800cc對向引擎,並正式進駐重型美巡市場。


Rain、Roll和Rock三種駕駛模式、Traction control、ASC自動穩定控制系統和拖波時防鎖轆的Engine Drag Toque扭力控制系統。

 

缸排氣量比RocketIII更高

直軸傳動,排氣量達到1802cc,每汽缸排氣量高達901cc。相比起2020 Triumph Rocket III,直三2458cc每汽缸的排氣量也"只是" 819cc。BMW R18究竟是如何克服如此巨型汽缸的燃燒效率和平衡震盪?

690mm座高,人人雙腳著地

雖美巡R18的對象並不是駕駛技術高超的專家,也不是追求絕對操控和速度的車手心中那杯茶。所以如何讓駕駛技術一般的人,也放心俾錢買大車?放心,R18有兩招非常煞食。第一招是只有690毫米座高,人人都可以雙腳著地並擁有相當大的屈曲角度。第二招是可以選購電動後波,掃除斜路泊車的顧慮。

快拆設計適合改裝

第一水R18搞搞新意思,有分標準版和電鍍配件的First Edition版。其實呢類車的改裝自由度相當大,點改都靚。寶馬的設計相當聰明,轉向把手、油門及離合器cable都是快拆設計,方便車主更換不同高度和形狀的轉向把手。車主只需要選配適合長度的cable,便可以應付改裝後的需要,既省時,又可以做多D生意。

美巡常見的雙搖籃鋼管車架、隱藏尾避震的hardtail設計,最正係魚尾喉,直情係魚肚喉!

前避震是49mm直徑、120mm行程的正立套管前叉。藏在座位之下的單筒尾避震,行程是90mm。



鋼線輪圈、淚滴型油缸、圓頭燈、都在R18身上出現。
更正是裸露的直軸傳動,在車身右邊出現。

LED頭燈及全車燈組和充滿數字顯示的錶板,還有把手上的功能按鍵,Keyless、Combined ABS,全電子油門,全部都是現代裝備。

重溫 BMW R18更多介紹:


R18 Classic


R18車主開箱


R18 Dragster


R18 新車介紹


風油冷水平對臥OHV 8V雙缸
排氣量 1,802.cc
缸徑 / 衝程 107.1mm x 100mm
最大馬力 91hp / 4,750 rpm
最大扭力 16.11kg-m / 3,000 rpm

供油系統:BMS-O電噴,節氣閥口徑48mm
壓縮比 9.6 : 1
軸傳動、六前速乾式單片離合器
前避震 49mm套管前叉,120mm行程
後避震Cantilever單筒避震,90mm行程

軸距 1,731mm
前胎120/70 - 19
後胎180/65 - 16
前制動 BMW integral ABS 300mm雙碟
後制動 BMW integral ABS 300mm單碟

車重 345kg
油缸容量16升
長闊高 2,440 mm x 964 mm x --mm
座高 690 mm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