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KAWASAKI ZX-6R(636)
WSBK新色到港

12 Apr 2020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ZX-6R是首臺日製中量級跑車附有馬力模式和循跡系統,動力心臟是636cc直四機器,採用12.9:1高壓縮比,還有長衝程設計以營造扭力輸出。


ZX-6R在2019年改動了線條和臉譜,車頭換了一對全新的LED燈組。新燈的眼尾無以前咁長,座墊的呎吋和裁剪、車尾線條都有修改。


設備方面,KQS快速轉波器(單向),極力子牛角可以調較。錶板能顯示剩餘油量、續航距、ECO慳油燈等資料。


ZX-6R有轉波提示燈、單件徑向式制動卡鉗、石橋Hyprsport S22高性能跑胎,都是有利在賽道使用的配套。


一如以往,ZX-6R配備馬力模式選擇和KTRC循跡系統,KIBS ABS跑車專用的防抱死煞車系統,High / Low兩段式力量模式選擇 , KTRC三重模式Traction Control,還有以鋁合金製作總承,既慳力又有滑式設計的FCC極力子。


KTRC循跡系統分為三個模式:Mode 1是Race track賽道專用,追求最強大加速力,和ZX-10R的S-KTRC系統相近。Mode 2是Street riding街道乘騎,平衡的追求性能和輪胎打滑的幅度。Mode 3是Mixed / slippery混合式濕滑路況下使用。


KIBS透過監察迫力卡鉗內的油壓,油門位置、引擎轉速、離合器的位置和波段位置,收集不同行車數據再加上頭尾輪的速度感應器,來決定介入制動的時機及幅度。    


ABS組件和ZX-10R一樣都是輕量化的BOSCH作品。KIBS系統優點在於精準控制迫力油壓,油壓不會突然大幅下降令制動力減弱,減低脈動感覺,制動時操控的手感也得以維持。 

Ninja 400/ ZX-6R(636) 


此外,當感應到尾輪升起時,制動油壓也會下調。更令車主喜歡的是,急速拖波時由尾輪出現的back-torque導至鎖轆情況,會被一般ABS系統視為介入時機而導至制動力下降。


KIBS由於收集引擎轉速、離合器的位置和波段位置的數據,所以會知道尾輪打滑是否因為急速拖波而造成,制動力不受影響。在濕滑路段上增加騎士信心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