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宣布全球首款配備前後雷達技術,並採用V4引擎,全新Multistrada V4開始生產!

 

劃時代的轉折點

Multistrada V4已在Borgo Panigale的杜卡迪工廠開始生產:這是第一款使用前後雷達技術的電單車。 Multistrada V4標誌著這家位於博洛尼亞的摩托車製造商一個劃時代的轉折點,並將於2020年11月4日正式發布。

V4引擎

對於第四代Multistrada,杜卡迪開發了一種新型,輕巧且緊湊的V4引擎,旨在滿足“冒險”使用所需要的需求,而又不會忽略情感和運動性。重新設計使新車的保養間隔達到了創紀錄的水平。這V4引擎的所有細節將於2020年10月15日公佈。

前後雷達

每個雷達都具有緊湊的尺寸(70 x 60 x 28毫米,類似於現代運動相機),並且可以完美地集成到自行車中,重量僅為190克。DUCATI將雷達帶到量產電單車上,這系統有望成為兩輪世界的一次真正的革命,標誌著舒適性和乘坐輔助性,達至更高水平,在長途高速公路上駕駛更安全。

 

主動減速或加速

雷達是ACC(自適應巡航控制)輔助系統的眼睛,能夠監測電單車四周車況,並主動減速或加速(可作四級調較),從而自動調節與其他車輛的距離。系統權限受到限制,以確保騎手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對車輛控制權。

BSD盲點檢測

另一方面,後雷達能夠檢測並報告位於所謂盲區中的車輛,即駕駛員直接或通過後視鏡看不見的區域。 BSD(盲點檢測)系統還發出信號,提醒駕駛者有車輛從後面高速駛入,讓駕駛者更能掌握後方車況,提升駕駛安全。DUCATI對ACC系統的興趣可以追溯到2016年,當時公司與米蘭理工大學電子,信息和生物工程學部合作對這種類型的系統進行了試驗。

頂級夥伴Bosch

最初的經驗證實了這種技術在兩輪車輛上的適用性,並促使DUCATI使用兩個雷達共同開發了一套完整的騎行輔助系統,並在四年內與頂級技術合作夥伴博世(Bosch)密切合作,開發和生產並應用到新型Multistrada V4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