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2021全新Multistrada V4 新車抵
陳列室化身錄影廠!


Ducati Hong Kong為這部車安排線上發表,透過即時的影片介紹,讓熱情的騎士們能瞭解更多這部車的設計理念、功能配備,甚至是相關的騎士周邊用品配備等詳細資訊。

<<重溫Ducati HK FB Live>> 

因為FB Live的畫面和字幕不在同一方向,
可以按此觀看iBike版本:
DUCATI 2021全新Multistrada V4 香港線上發佈會

Ducati最新科技,面對不同騎乘環境,都完美整合性能和運動性,更提供更勝以往的空前舒適性和多功能性相結合全新Multistrada搭載V4 Granturismo動力心臟,享有更長保養間隔,更完整的導航系統,更是世界上首款配備前後雷達系統的摩托車

「Multistrada」這個名稱,代表的是一個充滿征服雄心的概念:在此概念下提供卓越的多功能的征服實力。 實際上,它的初衷是打造一款融合運動性能卻又舒適,能夠安全可靠的應對任何路況,柏油路或土路的摩托車。


動力單元是最憾動人心的改款重點:全新V4 Granturismo引擎,緊緻、輕量化(66.7kg),雖然動力不容小覷,不只保有低轉速域柔順的動力輸出,高轉速域時也能展現令人血脈賁張,源源不絕的豐沛動力。排氣量達到1,158cc的V4 Granturismo引擎,在引擎轉速10,500 rpm時可以輸出170hp(125kw)的峰值馬力,125Nm(12.7 kgm)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8,750 rpm時釋出。


除了傲人的引擎效能,Multistrada V4更具備長效保養週期,對應它的新世代動力心臟,更是每15,000 km才需要進行機油更換相關保養,氣門調整等相關調整點檢更是60,000 km才需要進行,傲視當今量產摩托車市場的所有車款。

更值得一題的是,V4 Granturismo引擎具備後缸怠速熄火功能,當身限都會車陣或停等交通號誌時,引擎後缸將會自動停止點火(怠速熄火),拜此功能之賜,騎士與後座乘客將免於引擎溫度的侵襲,同時更有效提升油耗效率。
 

DUCATI 2021全新Multistrada V4 新車抵港

第四代的Multistrada是一部具備更高性能與高科技配備,但又比前代家族成員更容易操控的車款;除了此外,更堅固與輕量,以及面對所有騎乘狀況都展現更佳運用性與騎乘舒適性。 換句話說,Ducati廠方希望全新的Multistrada V4成為家族使上最佳的「Multi」成員。換句話說,全新Multistrada V4突飛猛進。

Multistrada V4的誕生,更是Ducati在摩托車領域科技領導地位的又一次重大宣誓:車輛前、後雷達偵測系統的運用是Multistrada V4的又一特色,透過這套系統,Multistrada V4具備「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簡稱ACC)與「盲點偵測」(Blind Spor Detection,簡稱BSD)這兩套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並首次運用在摩托車領域的高階配備。雷達系統是Ducati與技術夥伴(例如Bosch)共同研發的先進輔助系統,透過重建周圍行車環境的技術,提供更舒適的行車感受。


Multistrada V4的設計工程不只展現Ducati廠商的技術精神與功能設計,更呈現融合強悍、堅固與精緻於一體的美學效果。Ducati設計師專注於在這款車尺碼範圍的內車身比例線條與緊湊性,期望追求外形和功能的最佳融合。在這樣的設計主軸下,車輛前端的大體積肌肉線條粗獷又不失性感的線條演出,讓容量22升的油箱完美整合,加上細長的車尾線條,即使站在越野路段時也能保持最佳的騎姿,空氣力學的相關研究與設計,更確保騎士能在騎行過程中獲得最大的舒適度。


Multistrada V4採用鋁合金殼式車架(monocoque frame),搭配19吋前輪框、後雙搖臂與後輪框配置。1,567mm的軸距尺碼,具運動氣息的車頭,長行程懸吊設定(前懸吊行程170mm,後懸吊行程180mm),能征服大部份路面的220mm離地車高,搭配215kg的車身重量。綜合這些特色,Multistrada V4可以在一般路面環境展現Ducati靈活的運動性格,更能在暢快馳騁於on/off 路面。

著眼於摩托車長途騎乘的最佳舒適性,Ducati工程師們在研發過程投注極大的心力,運用了在汽車工程中採用的「NHV」工程(Noise = 噪音, Viberation = 震動, Harshmess = 舒適性),追求車輛在騎乘時能帶給騎士最佳的舒適性。

著眼於此,Multistrada V4的研發過程在風洞中進行了細膩的空氣力學研究,為騎士和乘客尋求最佳的保護,除了減風切噪音嘶聲,更將引擎熱力從騎士腿部有效轉移。研發成果即是全新形狀的車頭風鏡,只需運用一支手指調節高度,同時具有兩個側向鰭片。車頭整流罩的形狀和暴露在空氣中的零件的形狀以及Ducati獨特『聲浪』均已得到詳細研究,引擎最終譜出的聲浪精緻又保有Ducati的嗓音。












重溫新車細節及介紹:

Ducati V4 Granturismo 引擎 - Multistrada進入V4時代!



DUCATI 2021 Multistrada V4 - 昂然進入第四代!
首創前後雷達測距!改用V4引擎及19吋頭輪!

 

<返回頁頂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