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ug 2006 BMW K1200GT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ddy / Dave    車輛提供:Arthur   協力: 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

BMW房車以直六引擎馳名,而電單車則以水平對向引擎為記。但其實BMW電單車也有直四引擎的K系作品,在04年重新推出的167hp跑車K1200S和05年推出的K1200R街車,都是BMW省招牌剃對手眼眉的superbike。踏入06年,全新K系作品推出第一輪變奏,以K1200S發展出來的超級巡航跑車K1200GT,增添大量豪華配套,令喜愛現代大馬力跑車的成熟車友,多了一份貼心的選擇。
 
在新車抵港後的兩個星期,鐵騎網誌終於有機會可以親嘗K1200GT的威力。多謝BMW電單車經理Henry兄和新車車主Arthur兄的幫忙,令老編可以初嘗 這臺售價超過港幣二十一萬的K1200GT:)

車主Arthur購買K1200GT的理由,其實是為了和朋友們在八月中前往馬來西亞以電單車巡航的活動而準備。新車現時只是跑了二百多公里,還未完成磨合,希望馬來西亞之旅可以幫助Arthur完成K1200GT的磨合吧!

Arthur兄分別擁有過H-D電單車和DUCATI電單車,在三大品牌中,他認為美國H-D電單車以排氣聲馳名,而意大利DUCATI則以速度取勝,BMW則是表現全面的高性能房車代替品:除了性能出眾之外,更有豪華、安全、穩定、舒適四項優點集於一身,最深得他的歡心。

老Day試騎感受:
回想起今天下午車主Arthur兄和BMW經理Henry兄看著老編騎上車前的表情時,當時還不明白他們的笑容為何如此詭異。當老編嘗過K1200GT後,才明白到「放毒者」看著人「上釣」的心情,原來真的會笑得很詭異。
別看K1200GT加了風擋和邊箱之後如此龐大,在800mm座高的幫忙下,要把K-GT在靜止中推動也不是想象中難。直四引擎在發動時當然沒有Boxer引擎左搖右擺的特性,低沉的排氣咆哮混和著蓄勢待發的氣勢,未開車已深深被吸引。

開車之後,K1200GT的重量雖然仍然感覺得到,但在路面兩邊游走時,K-GT的表現仍是敏捷中。當然這份敏捷不能和一公升戰斧級跑車相比,但應付突然切線或修正入彎路線時,仍然顯得卓卓有餘,更帶一份600級跑車所欠缺的穩重感,甚得老編歡心。

窄路掉頭和各種細彎都難不倒K1200GT。以人為本的操控特性,令老編在極短時間之內便摸熟了K1200GT的轉向特性。龐大的K1200GT在細彎居然如此優異,更莫說高速大彎K1200GT的穩定表現了。

K1200GT的低扭輸出不似直四引擎,因為扭力十分充足。1157cc引擎運作像BMW房車直六引擎般寧靜順滑,但質油時爆炸力又如暴風般一湧而出,高速中收車更是異常穩定,手感細緻而掣動力十足十,Duolever氣壓前叉的表現帶點套管前叉的特性,卻又不會過份沉底影響騎士上半身的重心,實在要記一個大功!

最令老編感到驚喜的,其實不是K-GT的操控或是動力,而是它的油門反應!當施予若有若無的油門壓力時,K1200Gt的表現是順滑線性的。當知道主人在遲疑時,k-GT可以有如羔羊般馴服和耐心等待。當知道主人有所決定時,K-GT馬上會暴起作出配合。在這兩種模式當中,存在線性漸進的等待,令車身表現超級平滑,直迫高級房車的表現。老編的口水,便是因為K1200GT的油門反應而大量流出....難怪Arthur兄和Henry兄一早已 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K1200GT真的很毒呀~~~

以下我們再細看K1200GT的按鈕編排:

BMW電單車獨門ESA電子調較避震系統

 

<<K1200GT車款介紹及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