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 2001 02 FLSTF FAT BOY 新車試騎 

 
 
提起哈利FAT BOY你會否想起「未來戰士」的大隻佬Terminator呢?滿身肌肉,粗礦的男子漢形象,相信Fat Boy是哈利眾多成員最具代表性的一員,亦是最多進階騎士會考慮的型號。

自00年配備Twin Cam 88B 內置雙平衡軸引擎後,Fat Boy原始的獸性感覺被減低了不少,但反而更易爭取喜愛現代文明產物的人士注意。減少震盪,對減少長途駕駛時體力的消耗有很大的幫助。

當日試駕的FLSTF雖然不是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但仍可利用Digital Technician 診斷和檢查車子的狀況,十分方便。

排氣量高達1450cc,乾重超過302kg,Fat Boy便絕對是一個龐然巨物。我們認為,即使你有高超的駕駛技術,但如果沒有相當的體型,坐上去唔係咁襯,所以都幾蝦人玩。

00年以後的新車配備了免加水MF電池,除了增長電池的壽命外,也令你在冷天時更容易撻車。頭輪採啤鈴採用密封設計,使用壽命長達十六萬公里!掣動系統也有新的改動,採用四活塞掣動卡鉗。迫力皮的物料也有改良。

當日試騎的Fat Boy是FLSTF型號,另外還有一款FLSTFI,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可惜當日沒有一起到場。


出乎意料地,最大扭力高達10.8kg-m的Fat Boy,油門反應相當柔順,十分容易控制。比起Sportster 883,脾氣更好。扭動油門,轉數上升速度適中,最大扭力在3,500轉便達頂峰,是一臺超低轉數的電單車。

龐大的車體和標準美式巡航車的轉向幾何,轉彎真的需要時間適應。記得初初轉細彎時明明做齊功夫,但車頭仍然指向彎頂,確實嚇了一跳。但穩定的操控表現,令我在第二隻彎有信心表現得放一點,把車速提高一點,原來對轉向有幫助。

用腳跟向後踏的轉高波方法實在非一時間所能適應。還是乖乖的繼續用腳尖Tick吧。

轉波反應十分良好,輕巧寧靜,操作極力子所需的力度比想像中要輕,其實都幾容易駕駛。

掣動力方面,收車真的要靠引擎牽引力幫幫忙。只有單碟的前輪,被沉重的車身推得厲害。預早收油、前後迫力齊用方為上策。避震方面,當然是以柔和舒適為主。一開油車尾應聲下沉,幸好避震回彈控制得宜,不會有太大的負面影響。

闊把手比街車化的把手更易操控車身,打開胸膛的豪邁感覺油然而生。只有647mm的座高真的很矮,有如坐凳仔,任何人要雙腳同時著地都不是問題。也許,要享受Fat Boy的駕駛樂趣,阻擋騎士的難關不是在於駕駛技術或身型,而是金錢吧!

 

 


撻車好似開洗衣機咁擰制

密封式輪框配單碟

地臺腳踏好舒服

車輛提供:
Techno Harley-Davidsion of Hong Kong   2806 8444

Harley-Davidson FLSTF / FLSTFI 規格表

引擎種類

四衝程風冷V2氣缸推桿式OHV 四氣閥 

排氣量

1450cc

缸徑 x 衝程

95.25 x 101.6mm

壓縮比

8.9 : 1

最大馬力

--

最大扭力

10.8kg-m/3,500rpm

起動點火系統

電撻式

供油方式

40mm化油器 / 45mm ESPFI電子燃油噴注

傳動系統

5前速皮帶傳動

車架

鋼管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式避震

前制動系統

292mm單碟掣動

後制動系統

292mm單碟掣動

前輪胎

MT90B16 72H

後輪胎

MT90B16 74H

前傾角/拖曳距

32°/ 147mm

總長

2394mm

輪距

1713mm

座高

647mm
離地距 130mm

乾重

302 kg

油缸容量

19公升
售價 港幣190,400.
試騎招待日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