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ORZA 250 S (ABS)

在2000年四月我們已報導了Forza 250基本版。至於ABS版,捷記洋行本預算八月中便可抵港。無奈日本方面供不應求,所以廠方只肯供應基本版給香港市場。今天很高興終於有豪華ABS版抵港。鐵騎網誌自然飛身第一時間報導。

原來Forza S版比基本版的定價足足多了五千多元!完竟基本版和豪華版之間有甚麼分別呢?原來除了增設ABS防鎖死剎車系統之外,還有一項十分有趣的裝備 - Idle Stop system。功能是在不扭動油門,車身靜止超過3秒的話,引擎便會自動cut火。目的是減少廢氣污染。據了解這是本田第二次把這項設備引入電單車中(首臺是另一款小綿羊)效果如何呢?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兩款車有何不同之處:

咦?左圖是車門的把手嗎?當然不是。這是車頭抽屜的開關把手,換上電鍍作品。更精彩的地方是在打開抽屜之後,會發現有一個12v電壓的電源接頭。你可以接駁任何使用12V電壓的器材,例如點煙器,燈,風扇,叉電機.....等。以後玩遙控車,可以隨時邊玩邊叉電,唔駛驚帶唔夠電池,可以係戶外玩足成日。  :)

 

Idling Stop system的開關掣設在handbrake桿的左下方。按下時關閉這功能,再按令其凸起時,當車輛靜止及引擎怠轉超過三秒時,引擎會停止點火,錶板上有一盛顯示燈提醒你引擎進入stand by狀態。只要再扭油,引擎便會馬上點火,車子重新進入工作狀態。
香港正貨先會有呢張「捷記」貼紙o 架咋! 電鍍死氣喉尾鼓亦是S版獨有。基本版只是啞黑色。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