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02 Honda VFR800A VTEC 本地試騎

 
話說試騎當日碰巧尖沙咀發生警匪槍戰事件,警方需要封路搜拿疑犯,導至西九龍交通嚴重癱瘓,毫不知情的我們,不幸地騎著VFR800 VTEC塞在亞皆老街的車群動彈不得,身旁巴士貨車的士都拼命地噴著廢氣,眾多商用車的引擎熱浪把VFR800 VTEC團團圍著,但這不是體驗V4超熱的大好機會嗎?

於是iBike其餘兩臺工作車可以關掉引擎剝頭盔避暑,唯獨是讓VFR800引擎保持轉動。究竟這臺V4引擎在此困境下表現如何呢?駕駛員的「寶貝袋」又會不會被烘熟了呢?

製作:咪又係來來去去果幾個...
車輛提供: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2762 2777

車款簡介
自1986年推出第一代VFR750F至今,每四年一代的高性能巡航跑車VFR車系,2002年已到了第五代。

自第四代開始引入電子燃油噴注系統的VFR800Fi,具備高科技與實用性的兩全優點。比起其他只懂打打殺殺的一公升級戰斧,VFR800的定位明顯地接近現實,以人為本的設計,融入高科技設備的開發路線,極受有經濟基礎,有心有力的車友所欣賞。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踏進第五代的VFR800,應如何再上一層呢?這正是位於日本和德國兩地的本田開發人員,第一項要面對的課題。於是他們廣泛地邀請車主作出報告,發表他們對VFR的期望。

報告的結果顯示車主們很貪心,他們希望新車要有:

更矚目的外型線條、更強的中低轉扭力、更低的耗油量和更長的續航距、更多原廠部品方便遠遊巡航和提高保高設施、更快速方便地調較尾避震好讓配合他們單人或雙人乘騎的要求......

分散兩地,由不同國籍所組成的本田開發團隊,便是背負著這眾多的盼望努力地工作。

外型激變

事實上今天我們所看到的第五代VFR800 VTEC,比起以往任何一代VFR,外型更醒目,配備更High-Tech。最重要是對騎士技術的要求和出車用途也有更大的包容性,無論是作日常代步、單人快放或雙人巡航,VFR800 VTEC 的綜合表現都可以說是無出其右。


六盞多角度反射頭燈呈V型排列,車尾兩組三角型滅聲器藏在車底,配合鑽石型尾燈,保證人前人後都能收到攝人的震撼效果。

車側兩邊啡呤設計更有利把冷空氣穿過散熱柵帶走熱量。

貼心設計還有車尾預留位置安裝原廠提供的45L尾箱及35L邊箱。預熱手柄、高風擋、油缸袋、防盜器、U鎖等等部品,不知道香港有多少車主會買齊以上部品呢?

車身設備
及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