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 2002 Kawasaki ZX-6RR  本地試騎

 

Bike: Titanic Moto Centre
Production: Cheung Wai On / Eddy /Dave

ZX-6RR既然是針對競賽用途,似乎安排川崎現役的珠海600SS車手張煒安試騎新車,是最適當的選擇。安仔在02年珠海季賽中正使用01年款的ZX-6R,今年年初才抵港的ZX-636,安仔也曾參與鐵騎網誌的試騎。連續三代的ZX6R,安仔都騎過,且看他如何評論新車ZX-6RR:

話說我們在安仔試騎前早已做完功課,看過海外試車員的試車感受。總括來說鬼佬對ZX-6RR的評價是極正面的稱讚。引擎在一萬轉以上開始精神活躍,彎向性能極佳,傾斜度十分充裕,是一臺放棄舒適性和鬧市實用性,專注於競賽性能的兇悍戰士。所以舒適度不足,低轉表現欠精神是正常的表現。

但是當張煒安試騎完ZX-6RR後,所講的話又是另一版本。當安仔完成試騎,還在除頭盔時便急不及待地展現出孩子氣的笑容。

「覺得點呀?」我們問...

「嘩,好正!」安仔擦一擦鼻又說:「同上一款車完全係兩回事!」

「點樣唔同法呢?」

「輕巧!易掌握!我坐上架車度一陣間之嘛,感覺就熟到好似同部車識左好耐咁樣無需懷疑,值得托付!」

「 引擎力水充足,掣動力簡直可以用強橫來形容。」安仔定一定神,終於想到一句話來形容ZX-6RR:「隨心所欲!」

「係咪真係咁正呀?」

「如果03年係珠海俾呢部新車我鬥600SS的話,肯定掂晒呀!」安仔一時戲言。

「但係呢部車係慢車時,車手需要時間適應。因為油門輕,反應又快。一波揩下油門架車都向前標一標,想柔順D,入個二波會好D。」

「坐姿會唔會覺得辛苦?」

「唔會!不知幾舒服。o岩晒我身型」安仔邊答邊找電話打,以報喜式的語調向友人形容ZX-6RR有幾過癮有幾爽之類的說話。從安仔喜悅之情,似乎所言非虛。搞得剛賣了SV650S,正在「捱」綿羊的Eddy,又再臉紅耳熱,心如鹿撞....

事實上又難怪他們兩人都如此雀躍。03年ZX-6R身負兩大賣點:同級中獨家配備倒立前叉,最輕乾重161kg。如果是636cc的ZX-6RR更加有多一項優點,便是最高馬力125ps(模擬ram-air及以曲軸輸出計算),在數據上險勝對手一線。加上新車訂價,在總代理的積極配合下從未如此相宜(636 R版$72,000, 599 RR版$78,000),重有三年分期付款計劃配合....點忍呀?

 

車身細節

以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