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 2003 Kawasaki ZX-6R (2)  車主報告/本地試騎

 

Bike: 極驅摩托車中心 / Alex  協力:Loretta / 泰力摩托車中心
Production: Alex(Superbike) / Alex Ng / Dave

車主 - Hong Kong Superbike Club會長Alex試騎感受:
容許我先由外型談起。我認為全新線條的ZX-6R,襯上川崎傳統的綠色仍是最棒的配搭,可惜車頭燈的高度略低,如果能再提高一點便完美了。
綜合的坐姿感覺良好,不是極端的賽車化姿勢,稱職之餘,保留了一份舒適。

以跑車的角度來說,慢車的操控優異,把手的轉向角度也相當充裕,對日常市區駕駛有很大幫助。

全新圓型數碼式錶板,除了外觀搶眼外,也十分容易觀看。掣鈕的佈局和操作都十分就手,可惜完庄排氣喉的聲浪未算雄厚。

引擎操作寧靜舒暢,車身的震動極少。電子燃油噴注的表現幼細順滑,沒有過敏或不自然的感覺。
引擎牽引力適中,轉數的上落沒有戲劇性的變化,引擎在五千轉以下感覺有點乏力,但ZX-6R仍然很容易駕駛,尤其是在處理連續彎道時,易上手的感覺更是明顯。正呀!

由於新車尚在磨合階段,試騎的速度不算高,所以未有認真嘗試它的爆炸力或拉扯感。

波箱的表現較緊,轉波動作可以更佳,找空波也未能每次都得手應手。

雖然風擋和後鏡在高速尾段的表現要遲一點才能知道,但我卻輕易感受到ZX-6R卓越的掣動性能。輪胎表現稱職,不用急於更換。反而我會更換排氣喉和添加軑呎(Steering Damper),以冀有進一步的享受。
阿達試騎感受:

在車主的「監視」下,我只可淺嘗ZX-6R的威力。初步的感覺是ZX-6R原庄的避震設定,比起02年的原庄R6硬很多。

相信新車懸掛系統即使經過磨合期後會回軟一點,但仍然偏硬,適合激烈駕駛。

經過今次「短聚」,我絕對認同Alex的購買決定,果真求仁得仁,可喜可賀!

Fast facts of ZX6R & ZX6RR ZX-6RR Local First Ride Proud of the ZX-6R Ow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