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Kawasaki ZRX1200S Part II   24 Apr 2001 本地試車

  2001 Kawasaki ZRX1200S 試駕感受
  在東區走廊前往拍攝目的地的途中,便馬上體會到此車的波箱比率很低。

以五波三千轉行車,車速已經超過100km/h,(咁我梗係縮油啦,超速嘛 :p)我完全感受不到有引擎正在我膝下工作,高風擋比預期中更能發揮作用。所有亂風都只是從我頭盔上方順滑地掠過。

近乎沒有的風噪,寧靜的引擎,感覺似睇緊人騎車多過似自己騎:)  

  原來ZRX1200S的尾牙比ZRX1100少了三齒,難怪在高速巡航時,轉數可以保持在低轉區域,享受寧靜省油之便。只要把轉數提升超過3000rpm,便會進入另一境界,第一度力水開始湧現,當到達6000rpm時猛然有第二度力水加入戰團。此時你開始要集中精神應付路面情況,在煩忙的東廊上,恕我未能在五波把轉數推上7000rpm ,所以7000rpm以後的引擎表現唯有在此先交白卷,留待新車主自行探討。留意我只是在四、五波的情況下把轉數提升,如果在三波以下這樣做,可以肯定強大的扭力會把尾避震挫壓到「不似人型」。
  到達拍攝場地,來回反復地入彎、出彎、掉頭、再入彎的單調動作中,我也尋找到樂趣。

樂趣一,是掉頭比想像中容易。以223kg車重在兩條行車線中不用落腳,唔用尾掣,都可一手掉頭,唔係每架重車都可以。

樂趣二,是掛彎時開油門清楚感受到尾輪向外側滑動的快感,車速不用很高已有此效果,,2-30km/h己經足夠。

  能有此效果,三、四千轉時已經出現的強大扭力實在功不可抹。

樂趣三,是車體重心十分低,加上高把手設定,用10km/h 下的慢速繞圈自轉,用外傾姿勢壓下車身,車體仍十分穩定,彷彿ZRX1200S本來便是應該傾側行駛般自然。

  回程時高速公路沒有之前那麼煩忙,加上也著趕著交車回泰力,所以開得較早前略快,在路上遇到不打燈又突然切線的司機,Tokico六活塞對向卡鉗便充份發揮作用。

輕扣一根手指便可把車速減去大半以上,前叉在原裝設定下表現較軟,所以車頭沉降幅度頗大,雖末至於影響安全,但最好還是調較一點較好。

  有馬在手,人也變得熱情起來。在前方見到有位騎著V-Max1200的車友,自然想上前打個招呼。但不知是ZRX1200S強勁的頭燈觸動了他害羞的細胞,還是我似壞人,他竟然像純情姑娘般想急步離去。我自然想上前解釋我不是壞人,所以決定俾個車尾佢睇清楚我成個人有邊忽似壞人。唔知係咪睇完我尾燈後重驚呢?幾隻彎後望後鏡連佢係邊度都唔知 :p
  ZRX1200S的座高、腳踏和把手的佈局很舒適。加上高風擋,是一臺很理想的高性能巡航跑車。

但這並不表示它在日常生活中用作代步會吃力。790mm座高比ZR-7或ER-5還要低。油壓極力子操作力度不算特別沉重,把手轉向的幅度也很大,攝車容易,座下儲物量又多,好掂!

若要數缺點,那便是側架的傾斜度不足,車身幾乎棟直泊係度,感覺上好唔穩陣。

  另外一點唔係幾好的地方是,引擎右側的偈油蓋好突出,上落車或落腳泊位時容易刮到腳脛,感覺唔係咁好。還有風擋可能太高了,硬度不足,在怠轉時見到風擋邊緣有輕微震動。唔知呢D算唔算係缺點呢?
 
 


上頁 - 新車簡介


下頁 - 基本資料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