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ZX-12R Part II  19 Feb, 2001  新車抵港 

 
ZX-12R的體形雖然龐大,但坐上去不會有令人恐懼的感覺。800mm坐高在車體不算寬闊的配合下,倒車泊位等日常世藝,顯得易如反掌。當然把手位置不是太低伏也有相當幫助。

比起現時的其餘三大日本車廠旗下的一線跑車,1000cc彷似400cc的身形,Kawasaki仍肯提供與排氣量成正比的「正常呎碼」,身型高大的車友自然會更加欣賞。除了顯得霸氣外,也能享受較寬裕的足部空間。

 
ZX-12R的鈦金屬死氣喉尾截直徑相當粗壯,圓周大過一個湯碗。有如此多空間侷促著,排氣聲仍相當雄渾粗魯。

開了風Choke時的怠轉約3-4千轉,但已經「胡胡」聲,令人不敢相信這條是原裝喉。

如果換了直出喉(當然假設你唔會唔捨得條鈦金喉),你一出車,全世界人都會怒目恭送你的離開。

大口仔的頭燈造形不算特別兇惡,但雙目炯炯有神。最正的地方是仍保留「額頭位」開細燈,開大燈時則兩眼齊齊放光,不會像大部份雙燈式的設計,開大燈變獨眼龍,要開高燈時才會雙目發光。

風擋造形十分低,但把手位置相對地頗高,要完全隱身在風擋後,除了要彎腰屈臂外,屁股更要緊貼座墊尾端。

 

以往報導:
加速及極速性能大比拼:ZX-12R vs GSX1300R隼 vs CBR1100xx黑鳥

 

兩邊車側的啡呤底有可替換式的護架,減低不幸跌車時的損失。

座下完全沒有地方落鉤或縛繩
只有車尾四支外露的行李掛釘

破風式睹後鏡造形,Bat Man專用
拆走坐位板即可變雙座,不過坐上去後座的感覺好危。(孤立無援) 座下儲物空間又係玩暗隔,成隻手都可以伸o左入去。唔錯。 尾燈光度爆晒燈,小心夜晚
人地見到以為你車尾著o左火


總結:

個人意見,ZX-12R的外型在其餘兩位同樣是標榜極速的對手面前最靚仔最有型,但售價亦是最貴。抵買嗎?在通街都係R1的今天,補萬多元買番個超然感受,抵。

 

ZX-12R規格表

引擎:水冷四衝DOHC 16V 直四
缸徑/衝程:83 x 55.4mm
排氣量:1199cc
供油:46mm電子燃油噴注
尾輪馬力:165bhp/10,257rpm
尾輪扭力:12.8kg-m/7758rpm
點火:電腦監控數碼點火
起動:電撻
傳動:6前速鏈傳動
軸距:1440mm
座高:800mm
油缸容量:20公升
乾重:210公斤
前胎:120/70 - 17
後胎:200/50 - 17
頭避震:43mm倒立前叉,預載、受壓及回彈調較
尾避震:Uni-Trak單筒式避震,預載調較,受壓及回彈調較。
前掣動:2 x 320mm 6活塞對向卡鉗 
後掣動:230mm單碟單活塞
前傾角:23.5度
拖曳距:93mm

車輛供應:
泰力摩托車中心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