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 2002 Malaguti K400 (2) 本地試騎

 

 

Bike: 好運車行 2708 4499   Production: Jeff, Eddy, Dave

  Dave試騎感受:

800mm的座高,再加上起了大架的Madison K400,坐上去要雙腳掂地唔係個個人都得。但坐在車上把它推至收起大架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撻車前一擰匙,馬上會聽到電油泵運作的聲音,同一時間看到電子錶板的花巧歡迎動作。著車後你會聽到完庄死氣喉的聲音和你想像的有點不同。落車看看,用手感受一下排氣管的出氣量,你

  會懷疑是否改換了kit喉。三孔式滅聲器的出風勁度會嚇你一跳。隨著油門的收放,潔淨的廢氣撲面,兇猛有如改裝後的跑車一樣。排氣聲則帶點乾爽,密集的單汽缸活塞聲音,高音略多而低音不足。好,開車!
  開車才發覺忘記調較後鏡,後方視野接近零。K400把後鏡由指揮燈位置改回在把手兩旁,絕對是明智之舉。因為後鏡調較十分容易,只需兩、三秒時間我已完全掌握後方交通情況,掂晒!

K400的0-20km/h起步表現沒有特別,過了這個速度後,加速性能會明顯提升,車速超過80km/h時,暢順的排氣管開始發揮作用,引擎表現傾向高轉發揮,收油時的引擎牽引力輕微,給予駕駛者一種輕快的莫名享受。

  迫力聯動系統介入時幾明顯,收車時以左手牛角為吃重角色,淨扣左牛角都足夠應付一般情況。操作手感結實,幅度少,有大車kit迫力的享受。一讚!
  彎向性能,一如所料十分靈活。因為座位高度有800mm之多,比起AN400高出了一大截,操控感受比起日本綿羊完全不同。歐洲綿羊的車主,轉騎Madison K400相信不需適應便可稱心如意。

178kg乾重在慢彎中也不會變為負擔,出色的轉向表現,除了多謝短軸矩和良好的重心分佈外,比X9-500和AN400更充裕的離地距也居功不少。

 

  雖然K400馬力在賬面上的輸出不及AN400,但因為排氣喉的關係,個人相信若鬥尾段極速,Madison K400極有可能勝過AN400。因為我在騎著自己的AN400時,經常感受到AN400原庄排氣喉在高轉時對引擎呼吸的約朿力,要換一條適合的kit喉,才會把車子真正的實力釋放出來。
  K400的避震表現絕不是遍向舒適的巡航設定。偏硬的設定在行走凹凸的路面時,你會不禁地皺下眉頭,咀咒著路政署搞邊科。

當路面靚靚,把車速提高後,腰肢的擺動被高座位放大了成為轉向指令,你又會十分開心。因為K400對你腰肢的擺動極為敏感,佢有反應,你自然又有反應喇:)

 

 
  同場加映:暴雨試騎感受

落雨騎電單車,係每一位騎士都唔可以避免的情況。唔知點解考牌時一落雨就會取消考試,究竟係對考生危險呢?還是考牌官唔想濕身?

我地唔係有咁多在雨中試騎新車,因為唔想行到架新車污糟晒俾工夫人地做。但其實濕地行車,比行乾地可以睇多好多o野。

  豪華線羊的座椅,在暴雨中最易積水令騎士的重要部份局部水浸。經過五分鐘的豪雨洗禮,小弟的「對外窗口」仍然乾爽,正!
  輪胎的排水性能良好,在濕地中行車沒有失去信心。掣動系統在雨中淨現在漸進的特性。

其實在雨中行車,只要比平時溫柔一點,剎車距離預早預長一點的話,心情反而可以更平靜更享受。

因為座高關係,坐直上身時風擋的保護力大幅下降,但捲曲上身躲在風擋後,視線又會被風擋上的雨點減低,暴露出風擋未夠跣水的問題

  總結感受:

Madison K400的駕駛特性,類似Piaggio X9-500的歐洲風格。和AN400的巡航個性相比,K400的明顯較偏向運動個性。

視乎個人喜好和需求而定,我相信K400的出現,著實提供了多一個選擇給那些不滿足於250綿羊,但又嫌雙缸綿羊太重太貴的車友考慮。

 
 

     規格表

車身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