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03 Yamaha YZF-R6 車身細節

 
 

Production: 細胡 / Eddy / Dave

  2003年新車開始陸續付運。早前我們見識過Kawasaki的ZX-6RZX-6RR,第二位登場的「佳麗」,同樣是由內到外都經過全新設計的Yamaha YZF-R6。在03年在600Super Sport級別中有新動作的日本車廠,刻下只餘Honda CBR600RR未和大家見面。
  在我們未開始噴囗水前,就眼前這款03年R6的先要提兩個重點。首先是黃黑色的R6原來是量產型號。全球只有兩千臺。香港Yamaha總代理萬里達車行率先爭取到兩臺極珍貴的配額,並已現貨抵港。

第二點是新車的訂價比起其餘兩位對手都要貴。雖然銀碼不是太多,但今時今日銀紙就係皇帝,我們會研究一下俾多少少錢,係咪真係物有所值。(哎喲,標題都講左個答案~~)

  在02年九月我們略略講過全新R6與以往不同之處,現在我們再補充了一點資料。並和今次的本地試騎融合在一起,分成以下欄目:
 
新車概念 / WHAT'S NEW 試騎感受 / FIRST RIDE 規格表 / SPECIFICATION
 
 

車身細節

 

和R1同一佈局的錶板,有轉波提示燈,一擰匙又係跳晒舞咁樣同車主打緊招呼。紅區係15,500rpm,最佳出力轉數係13,000rpm。四衝程600cc車頭算係超高轉設計。

 
 

 

預設死火燈

有泊車燈

引擎發動後便會自動著燈
 

 

 

一字排開的六顆頭燈是靈魂所在,中置Ram-Air導管

正立套管前叉附全功能調較
 

   

四活塞卡鉗配298mm雙頭碟

煞車墊片改用新合成物料 新設計五柱式輪框
 

   

內置兩重催化器採有大量鈦偷輕

大型水冷散熱柵 全調式單筒避震有獨立散熱油樽
 

   

220mm單碟單活塞卡鉗不是新話題,焦點是全新鍛造尾搖臂,採用CF(Control Fill Technology)鋁合金印模鑄造技術分成左右兩件合在一起

極力子仍是用較有手感的威也操作

 

   

車尾和尾燈的線條有改變。乘客座下有珍貴空間。乘客座位蓋內置四條扣帶供騎士勾下網勾下繩咁樣

 

 

 

原庄尾輪泥擋和襯色Under tray,車主慳番唔少

尾燈仍是採用LED燈設計

 

 
新車概念 / WHAT'S NEW 試騎感受 / FIRST RIDE 規格表 / SPEC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