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 2001 Yamaha YZF-R6 Part II 新車抵港

  2001 R6新車售價為港幣81,800,不是便宜,但物有所值。性能表現除力超750級別外,且更輕更好操控。

廠方宣稱馬力達在13000rpm時可輸出120ps馬力,扭力也有6.9kg-m/11,500rpm。是600級別中馬力演煉得最出神入化的一位。在一片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快取替化油器的浪潮中,新R6仍堅持採用化油器,自有其道理。

 
 

  跳字速度計如果能pre-set路面限速 並能自動計算及顯示超速了多少km/h便好了。 當用到後備油缸時,副里程計會自動跳回「零」,讓你知道後備電油走了多遠。
 
 
  為了抑壓成本,R6的尾避震用料未算頂班。認真的騎士需要考慮更換。

後掣動用上雙活塞卡鉗在跑車級數中較為少見。是否意味騎士需多用尾掣?

 
 
  因賽例所限,600級不準用倒立前叉所以各大車廠都只會為600跑車配上正立套管。

298mm雙浮碟

和R1一樣規格的四活塞掣動卡鉗

 
  新車其他改動包括改良了引擎活塞及連桿,據說能改善油門反應及減低耗油量。除波箱比有變外,排氣蕉的形狀也經改動,又能減輕少許重量。新車乾重低至167.5kg,輕到你驚!
 
  駕駛感受

不難相像,要在有限的排氣量中要搾取過百匹馬力,引擎富高轉特性是理所當然的事。平日代步,當然不及一般街車隨意。遇上凹凸的路面時,只有24° 前傾角及81mm拖曳距的超敏銳轉向幾何,會有過敏反應。但當遇上合適機會時,R6的越扭越有,準繩轉向,強力掣動,都會令人渾然忘記自己還有多少分在手。

 

R6 及其他同級對手
馬力輸出圖及規格表

以往報導
2000 R6 海外試車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